作文范本: 清明祭英烈作文400字wps版
清明祭英烈
三月的最后一个周六,我们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三二班全体师生来到中原英烈纪念馆,缅怀长眠这里的英烈们。
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胸前飘扬着红领巾,迎着朝阳,沐浴在《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的大合唱里,来到了纪念馆。一下车,我们就被一种庄严的气氛包围着,我们列队来到纪念碑前,抬头看到高耸的纪念碑上面有周恩来总理题写的:“***先烈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我们在纪念碑前举行了仪式,并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和手中的小白花。
接着,我们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同学们认真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看到这里陈列的战斗机与大炮,我仿佛来到了烈士斗争过的战场,我听到了阵阵激烈的枪声,年轻的战士们的呐喊声,我感觉,脚下这片土地就是当年那血流成河的土地,一个个战士倒下了,用他们年轻鲜活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
我深深地感叹,今天这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那些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创造出来的,我们长大了一定要为祖国做出巨大的贡献,不要辜负了烈士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