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春节话题作文400字
回想起那天大年初一的时候,可真是热闹非凡,令人难以忘怀。清晨,鸟儿在枝头鸣叫,好像在对我说:“大懒虫,还不起来,别忘了今天过年呢!”一想到今天是大年初一,我马上跳起来。看到大家都已经在等我,家里的四周都已贴上了对联,倒福字,剪纸,门口还挂上了两个大灯笼,到处都是鲜艳的红色,连我们所有人身上穿的也是红色的新衣服。我和姐姐首先向爷爷奶奶、舅舅、舅妈,姑妈拜年,接着就看到手中握着一大堆“钱包”,我心里暗暗的高兴,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盯着手中的压岁钱,好像生怕它自个会溜走似的,姐姐看到我美滋滋的样子,开口大声说:“你真是见钱眼开呀!”全家人听了都笑得前仰后翻。
中午时我们都忍着没吃饭,都想留着空肚子,迎接晚上的年夜饭。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围着大桌子,每个人都默默的许了一个愿望,一个美好的祝愿,接着我们每人端了一盘菜,放到了桌子上,一共是11道菜,有爆抄鸡丁、红烧排骨、腊鱼、腊肉、鱼面、鸡汤、牛肉、麻辣鱿鱼丝、酸辣土豆丝和虾仁,主食是饺子,真是又香又脆,用英语来表达就是特别yummy!哦不对,用宋阿姨的说法就不是特别了,应该是相当的yummy!
晚上我们看着春节联欢会,虽然妈妈平时不让我吃糖,所对牙齿不好,但今天一定要让我吃个够。春节联欢会快结束了,新的一年的钟声敲响了,外面突然响起了及时的鞭炮的声音。虽然今年是第一次在深圳过年,但这个年也过得分外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