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第三节课,老师把同学整理出来的九、十月的小组得分情况统计到了一起,并排了名,然后便让我们自己看。可当我一抬头,看到的却是排在最下面的舞动青春组。在这一刻,我不禁愣住了。虽说我自知是拿不到第一了,但也从未想到过会是这样的一个结果!
不由得,我低下了头,努力地回避着那来自四面八方的视线,只是一直装作是在玩笔。但也始终是装,明明已表现的那么的不在意,心中却依旧心急如焚!我回想着近几周我们组的得分情况,似乎是不算太差,就算有些组员常常违纪,但也没怎么扣分。再加上每天二三十分的英语作业分,也算得上是比较不错的成绩了!可为什么这一次,却差了这么多分呢?
我猛然想到之前看到的学习委员的记分本上的情况。在这时,我才发现:我们输了!彻底的输了!也许,从一开始,我们就输了
既然英语作业本是一个老师批改的,那么每一组加的分。也就应该是差不多的。可是,每一次,别的组却总是比我们组多了那么几分。原来,我们组,就是输在了这区区的几分上了!
把我们组的组名取为舞动青春的目的,就是希望我们组的成员都能够拥有那属于他们的青春!众所周知,青春是富有活力,积极向上,风华正茂的代名词。可当这个词移驾到我们组时,却是完全变了样
在每次的小组讨论时,我们组总是各说各的。提醒几句后,还会偶尔的插上几句,但在那之后,有马上自说自的。因此,在小组讨论时,也只是几个人是在真正的讨论;既然平常不好好讨论,还总是以沉默为主,那到了发言抢答时,就自然是跟不上大部队了,也只好停在了原地,等待着大部队那满载而归的身影。而在这一刻,我们组与其他组的距离,就已经被拉开了
说来说去,也就是小组的合作与发言的问题,可这也偏偏是最令人头疼的。因为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练成的,也不是光靠一个人的努力就能够成功的!它所需要的,是一个整体的力量!
唉!舞动青春舞动青春,到底要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把青春舞动起来?什么时候,我们组才能找到自己的青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