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阳光的文章
每年冬天我都要回到老家江西,那里冬天湿冷漫长,太阳常蜷缩在云的被窝中不愿露脸,雨雪却常常纷纷扬扬,这样的天色里,我们都是盖着厚实的棉被过冬。
小时候,奶奶盖的是一床较新的大棉被,而我盖的一床泛黄的皱巴巴的小棉被,我有些愤愤不平。一个晴朗的中午,奶奶和大小棉被都不见了,只有定在2点钟的手机闹钟嗡嗡作响,于是我爬上九楼屋顶的天台去找奶奶,她喜欢在那里晾晒东西。
走到八楼时我已气喘吁吁,身上出了层薄汗,刚想歇口吻却一眼看见奶奶正缓慢吃力地爬着九楼,抱着比自己大了一倍多的两床棉被,似那上树的蜗牛慢慢地挪动,汗水从她苍老的脸上滴落。
终于到达了天台,奶奶侧身撞开了铁门,一大束阳光整理时争先恐后地挤进来,阳光如奶奶粗拙而厚实的大手,紧贴在我冻红的脸颊,传来阵阵温热。
我走上天台,整个世界霎时都明朗起来,阳光是太阳女神新织出的闪亮绸缎,柔软暖和;是女神清脆悦耳的歌声,令人心旷神怡;是女神失手打翻的胭脂粉瓶,金黄的粉末融入风中,带来一阵清香;是冬日的火炉,熊熊火焰将你包抄,暖意从头直冲到脚,把脚下的钢筋水泥楼房都烤暖了。转眼望向奶奶,阳光亲吻着她洁白的发梢,抚摩着她苍老慈爱的脸颊,她身后的棉被被烤成了金黄色,泛着诱人的光彩,鼓鼓的好像装满了阳光。
奶奶还没等我启齿,突然出声:“你是不是想不明白我为什么给你盖旧棉被?固然大棉被很惬意,但却晒不暖,晚上有些湿冷。那小棉被固然破旧,但它的棉絮是我亲手种出来的,被太阳晒过后会变得温暖。”奶奶眯起了如弯月的双眼,笑意盈盈地望着我。
心里的疙瘩一下解开了,柔和暖和的阳光一下填满了我的心房。夜晚,我与那旧棉被相拥,它传递着阳光炙热的温度,也传递着奶奶给予我的源源不绝的暖和。
第二天晚上,我静静走进奶奶的房间,轻轻把装满阳光的小棉被放在她的床上,奶奶笑得比阳光还暖。
一道紫色的闪电划过浓墨般的天空,伴随着它的,是一阵让人惊心动魄的巨响。
轰隆隆隆——
“得快点了。”走在前面的爸爸放快了脚步。
山路上,到处是高大挺拔的树。黑漆漆的天空给森林平添了一丝阴森森的气氛。风吹过来,我不禁战栗起来。
前面好像没路了。我注视着正前方,一道约为十几米宽的山谷呈现在我眼前,对岸的山模模糊糊。
“那儿有一座铁链桥,从那儿可以到达对面的山。”爸爸说着,指了指他左手边的桥。
啊?要从铁链桥过去?天啊!这峡谷该有多深,我会不会摔下去?想到这里,我脑子一片空白,心如乱麻,像被打上了一个结。
我朝山谷望下去,这谷深得不见底,一片漆黑。我不小心踢了一块石头下去,却听不到石头落地的声音……
这座铁链桥两边只有两条链子供攀附,下方也只有两条链子支撑木板,窄得很。远远望去,呈倒悬的月牙,在风中不停地微微晃动。爸爸已经率先走上去了。
那道结紧紧地勒住我的心,它好像在朝我狞笑着。我刚踩上铁链,脚又不听使唤地缩回来。我举棋不定。爸爸走了有五六米远,见我没跟上来,就停下来扭头问我:“你怎么不走过来?”
“这桥那么危险,稍不注意便会掉下去,我过不去的。”我的声音都有些颤抖,我的心被束缚着。
“不要想着前面有多危险。路再长,再远,也会过去的。你不要望着峡谷,抬头看着前面的山,一步一步向前移动就可以了。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没有过不了的坎,也没有过不了的桥。路,不就是人走出来的吗?”爸爸的这番话意味深长,捆绑住我的结开始舒展开来。
爸爸退回了几步,把手伸过来,说:“来,牵着我的手,我们一起过去。”我也伸出手,紧紧地握住爸爸那有力的手。我迈出左脚,踏上了这座令人望而生畏的桥,腿情不自禁地抖动起来。我目不转睛地望着对面的山,一只手扶着侧面的铁链,一只手牵着爸爸,一步步向它挪近。
一步,一步,又一步……到了!我终于征服这座桥,到达山的对面了!我欢呼跃雀起来。那个藏在我心里的结也彻底解开了。雨淅淅沥沥地下起来,打在我的脸上,它是在为我庆祝吗?
人生路漫漫,这一生中,我们难以料定自己会遇到什么样的心结,但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勇敢地一步一步地走下去,你一定会看到暴风雨后的灿烂晴空。
优质作文:小狗文章300字(一篇)
姥姥家有一只小狗,姥姥告诉我:她的名字叫小灰。在阳光下看,金光闪闪的。小灰的眼睛大大的,十分好看。鼻子向上翘起,耳朵自然下垂,就跟猎狗差不多,尾巴又长又细,如果它摇动尾巴,旁边的东西也会跟着翻滚起来。
这只狗特别贪吃,有一次,午饭做好了,我正要吃饭,忽然听到外面传来一阵撕咬的声音。我一看,小灰正和别人家的狗,为了争一块骨头而打起架来,我见此情形,便想去阻止他们,可后来一想,两只狗打架可是件稀罕事,我蹲在一旁看好戏。我家的小灰斗智斗勇,人家的小狗就像跳远冠军一样,跳过来又跳过去,几分钟过去了,我家的小灰终于把那块骨头抢走了,得意地吞进肚子里,大摇大摆地走回家。这只狗不但贪吃还很爱玩。
这就是我姥姥家的小狗:灰灰,你觉得它可爱吗?
优质作文:介绍同学文章(一篇)
吴嘉健是我们班上最瘦的人,他很善于用脚功,时不时地就玩地趴决战。李庚润和吴嘉健住在一个小区,李庚润的力气很大,我很喜欢跟他玩,他慢慢地用脚踢我们时会叫:嘿。他摔倒时和被攻打时会叫:哎呦。固然他蹲着的时候不能隔的太近,由于他会踢我们,但是他那笨手笨脚搞笑的样子和他的力气让我非常喜欢李庚润。
朱迅的武功是将一民和顾墨轩教的,所以他打架很厉害,但是今天玩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件事:将一民打了朱迅,朱迅说将一民是他的师傅,假如我打师傅,那就是背叛了他,但是由于他打了我,所以我也能打他。我们先报了决定玩这个游戏的人---杜威的仇,接着,我用顶手的方式逼张乐陶投降,接着就是将一民了。我和朱迅决定先练武功。我们就先练了扫腿和躲避扫腿的办法:躲避扫腿可以"转躲"、跳跃。朱迅这个朋友也不错,我还想跟他比比武呢。
陈思羽是我的同桌,她常常带八怪七喇的东西,但往常都会被没收,如:陈思羽带的装了水的气球被老师发现并让陈思羽扔掉;带有荧光粉的可以当成耳环、手镯、王冠、飞镖的东西,被老师发现,陈思羽的三个荧光棒组合的飞镖被老师没收了。固然陈思羽常常带好东西,不外她有的时候很令人讨厌:咬我的衣服并吐口水,把头伸过来抄我的谜底,还把头压在我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