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校园作文
美丽的校园我所就读的学校是海淀实验小学,它是所美丽的学校,校内草木茂盛,假山、喷泉、亭台等样样俱全。别的不说,仅仅我们学校的西南角就别具一番景色。
当你步入我们校园时,首先会被校园西南角的亭子吸引住。亭顶被六根红色的柱子支撑着,顶的六角微微向上翘起,整个亭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灿烂。这亭子的规模不大,但它小巧玲珑,摆放在校园西南角恰到好处。每到课间,它总是敞开胸怀,热情的拥抱投入它怀抱的同学们。
亭子的周围,种着各种大树,有厚皮香,厚皮香的叶子是水滴状的,冬天来了,它的叶子就全部脱落,树枝上却挂满了红色的小果子,每粒有黄豆那么大,圆圆的,一簇一簇挂满枝头。听说小鸟很爱吃这种果子,因此,它常常招来许多鸟,站在枝头,热热闹闹的举办着一场场宴会。
亭子旁边还有一种树柳树。柳树最美丽的季节在春天,那时柳枝上挂满嫩嫩的柳叶,在春风的轻抚下,枝条左右摇摆,好像美丽的姑娘在舞蹈,为这校园增添了几分生气。
在这些树后面,有一排矮墙,墙上布满了爬山虎,夏天它们绿绿的,像是绿色的瀑布从墙头上倾泻下来。到了秋天,它们的叶子开始稀疏了,叶子也微微变红了,有一点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味道。不过这倒成了校园西南角的很好点缀。
单单校园的一角一年四季都充满了生机。冬季有枝条挂满红宝石般果子的厚皮香装饰,春季树木繁茂,百花齐放,尤其惹人喜爱的是枝条婀娜摇曳的柳树,夏季、秋季最抢眼的要算爬山虎了。我们校园的一角都那么美丽,整个校园则更是充满生机,美不胜收。不信,最好您亲自来参观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