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游山玩水?去博物馆?去游乐园?去逛街?都不是我们现在应该考虑的。把心从旋转木马那儿回来,从过山车那儿回来,从摩天轮哪儿回来…那么我们在这刚刚开头,要报有什么样的理想呢?让我来分析一下……
对于懒人来说,开学后应该更勤奋,每天早上早早起床,最好是两个“闹钟”齐下,一个是闹钟(会叫的钟),另一个也是妈妈(可爱的妈妈)。这样的“混合双打”就不信你不会起来。而在上课时,不要让自己的瞌睡虫跑出来,最好让老师安排一个喜欢安静的同桌,那么你的呼噜声就会吵到他,他便会及时把你叫醒。总之,懒人在这个学期是要靠他人来改掉“懒”这个毛病。这就是懒人的理想。
而对于一些较严肃、不爱讲话、过于文静的闷人来说,开学后应该更加开朗。要开朗:NO.1要有灿烂的笑容,如果你实在笑不出来,可以拿一根牙签卡在嘴巴两端,这样来慢慢培养自己的笑容。NO.2要让自己开口说话的次数变多,不要变成“金口难开”。方法是对收音机中的主持人练话,他说一句什么你就说一句什么,因为我们知道他们是最会说的。那么闷人也会变得口齿伶俐了!闷人在这个学期要靠工具改掉“闷”的性格。这就是闷人的理想。
在新的学期中,每个人应该有新的理想,把自己突出的缺点找出来,并且改掉,要不顾一切想尽任何方法……
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校有校规,家有家风。我的家风是做一个勇敢勤劳、遵守规则的人。
我从记事起,就常常听爷爷说他当兵的事。那年他参加了抗美援越战役,有次为了保护自己的战友,后背被从天而降的枪弹打了一个大窟窿。他说自己当场倒下,昏迷了三天三夜才醒过来。说完,还把后背衣服掀起来让我看他的伤疤——一条“大蜈蚣”!爷爷让我数一数缝了多少针,我一边数一边问爷爷:“爷爷,当时您害怕吗?疼吗?您后悔过吗?”爷爷说:“肯定疼呀!但是我不后悔,我是一名军人,咋能怕疼哩?上场杀敌是军人的本分!”我整理时热泪盈眶,爷爷真勇敢!
爷爷教育我,不管在糊口中,仍是在学习上,碰到难题都要勇敢面对,不要被它吓倒。记得有一次,我代表学校参加合唱比赛,那是我第一次登台表演,站在台上,我看着下面一张张目生的面孔,紧张极了。手不停地在衣服上往返搓着,腿也直发抖,我真想打退堂鼓不参加比赛了。这时,我仿佛听到爷爷的声音:“大睿,别怕,要勇敢,把下面的人当石头,深呼吸……”我试着调整呼吸,全神贯注地看着指挥老师。伴奏声响起,我和同学们一起蜜意地唱了起来:“忘不了故乡,年年梨花放,找到了我的梦,我一腔衷肠……”,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们很快把这首歌唱完了,台下响起了强烈热闹的掌声。走下台时,我觉得很轻松,登台没有什么可怕的,是爷爷的话鼓励了我。
奶奶非常勤劳。天天一大早就起床去菜市场买菜,然后回家洗衣服、打扫卫生、做饭,天天如斯,风雨无阻!她一有空闲就去楼道里擦栏杆、扫楼梯,有一次把腰都扭了。妈妈劝她别太累了,奶奶却说:“没事儿,邻居们都要上班,孩子又小,很忙,我退休了没什么事,搞搞卫生,举手之劳嘛!”奶奶的勤劳和无私奉献,将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
爸爸妈妈常常对我说,要做一个文明守礼的孩子!一天早上,妈妈开车载我去上学,走到一个红绿灯路口,妈妈忽然停了下来,我问妈妈:“妈妈,这是绿灯啊,怎么不走?都要迟到了,快走啊!”妈妈说:“人行道上有行人在过斑马线,要礼让行人!”听完我很惭愧,“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
好的家风就像春雨润泽津润着我健康成长,让我养成了许多好品质。我骄傲,我有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