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变暖已变成了全球热门话题,造成温室效应的主要原因是温室气体排放,因此,节能减排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进行一些简单易行的改变,就可以减少能量的消耗。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家是怎样学会节约用水的。
暑假的一天,我写完作业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你干活吧!妈妈高兴地说:好哇,那你帮我洗菜吧!于是我拧开水龙头,把青菜放进洗菜池里认真地洗起来。妈妈看见了赶紧说:佳仪,你这样洗菜太浪费水了,赶快把水关掉,用盆装水洗吧!我瞪着大眼睛,反驳妈妈说:可是电视里说了,这样洗菜可以把残留的农药冲洗干净呀!妈妈笑着告诉我,那是从减少农药污染的角度来做的,但是用盆洗同样能起到这个作用。而且洗完菜的水还可以储存起来,用来浇花或者冲厕所呢。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想:对呀,老师不是常说,我们的国家是个严重缺水的国家吗?如果我们还继续挥霍水资源,将来我们的后代就会没水可用了!
从那以后,我每天用水都很注意。一天,我起床看见爸爸正在楼下洗车,爸爸正在用抹布擦着车身可是水管却躺在地上,水哗哗地流淌。于是,我赶紧跑下楼气急败坏地说:爸爸,你这样浪费水,不但会耗费水资源,而且,我们总有一天会没有水可用!爸爸听了我的话,赶紧把水龙头关掉,还对我说:对!对!对!,你说得太好了,以后我一定要好好节约用水,你也要节约用水哟!我们伸出手掌,互相击掌,订立了节水同盟。
后来,在我和妈妈的影响下,我们全家都懂得了节约用水,把淘米水用来洗菜,早晨洗漱用的水留着冲厕所……
地球在哭泣,保护地球的警钟已经拉响,地球正面临巨大的挑战,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节约用水吧!
4月24日,我们按时出发前往宜兴龙背山森林公园。虽说天公不作美,一路淅淅沥沥地飘着小雨,但同学们的心情却是无比欣喜与向往。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在一阵欢声笑语中很快过去。
万木葱茏的重峦,旖旎隽秀的景致,展露出风姿绰约的魅力。群峰耸翠,秀色连天的瑰丽景色很快映入眼帘。我们纷纷下车,撑起伞,向山中迈进。
虽说雨天路面泥泞,行走不便,但缓步前行,与朋友谈笑风生,却也别有一番情趣。远处,烟雾缭绕,为这群山万木蒙上了一层细纱,若隐若现,若有若无,带着江南山水的独特韵味。行走在苍莽松林间,身心完全融在了绿韵中,身上跳动着一个个绿色的精灵,心已在绿中徜徉,梦已在绿中飞翔,所剩的空壳只觉得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我们继续在山间小路上缓缓前进,一路上,总有红花绿叶为衬,潺潺溪流为伴。那溪水静溢地流淌着。溪水不深。溪中的水草。鹅卵石清晰可辨。蓝天、白云、葱木、青山,隐约倒映其中。到了下游处,溪水又开始急起来,嬉笑着,欢叫着畅游。但又有些调皮,桀骜不训地四处迸溅,发出隆隆的响声。
置身于这静镒雅致,洁净幽深的绿色世界,去感悟自然、游牧心灵,陶冶性情,的确是人生的幸事。
很快,我们便来到了宜兴名人馆进行参观。在馆中,我们了解到了宜兴的历史与紫沙壶等特产的悠久文化。在游乐园中,同学们快乐地玩耍。嬉闹。有些还放起了风筝。鲜艳的风筝在空中越飞越高,让人不经想起高鼎的名句忙趁东风放纸鸢。这就是所谓的春天的味道吧。青山绿树、红花翠柏,那些淡雅恬静的画面深深刻在心中,久久不愿逝去。
美哉,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