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初二除夕作文
《除夕的黄昏》 今天是除夕,也就是常说的大年三十。今天可真热闹,特别是黄昏。 一天的喧闹过去了,到了黄昏初期,稍安静了一会儿,接着就是“噼哩叭啦”“噼哩叭啦”的鞭炮声了。
夕阳西下,把大地染得通红通红,天色很快暗了下来,能见度很低。 炮声响起来了,轰隆轰隆的,好似一场空前激烈的阻击战。
我们这些小孩子,也不光看着鞭炮发呆,还要凑个热闹。我们用打火机点燃鞭炮的导火索,向外抛去,随后听见“嘣-哒-”声,炮里的火药爆炸了。 抬头仰望天空,阴森森的天空被礼花与炮炸亮了,如同正午时分的阳光,那么耀眼、那么光亮。
忽然身边的同伴大叫,“喂!喂!快起来!炮!炮!有炮!”,我连忙闪开,刚躲起来,就听到得“轰-哒-”一声巨响,在我身边爆炸,真是有惊无险。
黄昏晚期,我回到家中,目不转晴地盯着窗外的烟花与鞭竹,我嗅到了一股浓浓的年的味道。
这时,我向窗外的鞭炮望去,只见炮光,不见炮影。不是炮光炸出时,依然不知炮在何方。黄昏的炮声越来越浓。 炮声越来越浓,新年离我们也越来越近,心满怀憧憬,满怀希望,盼望着明年春天的和风细雨,思念着明年夏天的绿草丛阴,想念着明年秋天的硕果累累,期待着明年冬天的皑皑白雪。一年更比一年好! 快要过年了,今晚的这首新年之歌要送给每个人。我们吃着年夜饭,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想着明天的大拜年,心中此起彼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