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映山红作文)之四
一听“映山红”这个名字,整理时想看一看拥有这么有诗意的名字的主人是怎样的,我恰好比较幸运,由于,我家这时就添了一株映山红。
映山红装在一个不大的花盆中。露在土外的根十分像垂下来的枝,颜色都呈现出淡淡的土黄色。映山红属于灌木,没有主干,看上去十分怪异。在主枝上,这边一个洞,那边一个洞,用手电一照,还部门光透了出来,这与我见过的植物全然不同。
映山红的枝大部门很细,五六根枝在一起变成一束,像一个家庭。映山红的花颜色有多种,我们的映山红是红色的,固然我从未见过我家映山红开花的样子,但这也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开花时,我一定要观察。
我除了喜欢映山红的花,还喜欢映山红的叶。映山红的叶就属嫩叶最好看。那嫩绿的颜色,明亮的晖映着我的眼睛,也象征着一片小小的生命在颤抖。假如,还有几滴小小的露珠在叶子上转动,那将多么锦绣啊!我还发现了,叶子上都有小小的毛,又为映山红增添了几分可爱。
我爱我家的映山红,也爱在山上无忧无虑,满山遍野生长的映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