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去冬来,又是一年冬至,回想着往年冬至母亲为我添衣,大清早起来为我做我最爱吃的麻糍,羊肉汤,莫名又有些想家,心想:母亲不在身边,这些,也就是不存在的了吧……就在这时,英语老师走到了我的身边,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惠惠,下课来下办公室。”“哦,好。”我答道。想:我作业都写完的,默写也没错,最近表现也可以,老师找我干嘛?就这样,我带着疑惑进了办公室。
推开门,麻糍的香味扑鼻而来,我喊了声“报告。”老师笑着向我挥了挥手,说:“惠惠,来!”我小跑进去,走到老师旁边,只见有一袋已经和好了的面粉团和一盆红糖麻糍粉,这时,疑惑的心提的又更高了,问道:“老师,这是干嘛的啊?”老师笑着对我说:“你知道吗?今天是冬至,我们师生小家庭’安排了一项活动,让我的儿子’`女儿’们体验一下生活,就也是搓麻糍’”
首先,老师揪下了一堆面粉给我,让我把它搓圆,我找做了,可是由于“用力过度”,面粉团就像被风吹落的“散沙”似的,落了一地。可是“妈妈”怎么会就这么轻易地放弃了孩子呢?她重新揪了一团面粉给我,手把手地教我怎么做,她的手,如四月天时春风,如小溪的谆谆流水,如此温和,如此美妙。原来,妈妈不在身边,还能有妈妈的味道。
接下来,我的“兄弟姐妹们”也陆陆续续的到了,他们迫不及待的揪起了一堆很大的面粉,因为他们说做的大点,等会吃的也就多点,哈哈哈哈,原来我们一家都是十足的“吃货”呀。
锅里的水煮沸了,不错的,像我们的心一样,滚烫滚烫的。麻糍就要下锅了,它们如同一个个乖巧的孩子,从锅边滑下。谁就像它们的故乡似的,一入水,它们在水中尽情地跳跃,玩耍。过了几分钟,这几个“孩子”都“成熟”了,浮在水上,离开了故乡。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
他们的“新世界”就是麻糍粉和面粉,老师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捞上来,把它们带到了“新世界”,它们“成熟”了,没了孩子那般的调皮,多了几分稳重,我们用筷子帮麻糍裹上一层粉,看起来能让人多几分食欲。身边的几个“吃货”可按耐不住了,直接“上手”,送进嘴里,看着他们“陶醉”的神情,我的手也不由自主地伸进了碗里,然后放到嘴里。脑海里忽然冒出了五个字—“妈妈的味道!”
原来,妈妈不在身边,还能有家的味道……
你们肯定觉得,母爱是慈祥的、温柔的,但我的妈妈却用另一种方式来表达爱。一天晚前,老师布置全班同学打印作文,第二天交。晚上,妈妈放下自己的工作,帮我打了一张。第二天早晨,由于轮到我打扫,我将打印纸随手放在了桌上。打扫完后,刚刚还躺在我课桌上的打印纸不翼而飞了。没了打印纸,我怎么向老师交代?我忐忑不安,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幸好老天开眼,老师没收打印纸。我一到家,就让老妈帮我重新打印一张,可原本慈祥的老妈却板起了脸,说:“怎么?又没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妈妈喋喋不休地数落着我。这时,奶奶闻声赶来,我扑到奶奶的怀里,把丢纸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她,奶奶还是心疼我,让妈妈帮我打印。可妈妈却仍冷若冰霜,丝毫没有同情我。我怀着一肚子气走进书房做作业,一会儿,妈妈把我叫到跟前,语重心长地说:“女儿,总有一天,你要离开妈妈独立生活,今天妈妈没有帮你,是要你记住教训,学会自理、自立。”上床后,妈妈的话一次次在我耳边响起,我猛然醒悟,妈妈是用另一种方式在爱我呀!
每当我还没完成好作业就有个身影出现在我身旁,说:伟驹完成作业没,我说我还没完成好作业。过了几分钟,我终于完成作业了,我伸了伸个赖腰。停了一下,我听到熟悉的脚步声,原来是妈妈啊!她问了我做完作业没,我说我已经完成好作业了。妈妈严厉地说快点看完五篇作文啊!看完五篇作文还要写一篇作文呢?我只好听从妈妈的话去做了!在我写做时,我拼了命去想好词,怎样可以丰富多彩和吸引力呢?又过了半小时,我写完了,我以为可以出去玩了,我太高兴了,跑出去,我看了看有一个身影,是妈妈。我又继续走,妈妈叫住了我,说去哪里,我说出去玩,妈妈说不行。回去读书去。我又从高兴变成了沮丧,我看了看窗口!只看见有一群活泼的小孩在玩,顿时,我就像一只小小咖啡猫一样被人关在已给房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