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看了关于黄山美景的记录片后,我就憧憬着去黄山一游。上山前我就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我要带着新安小好汉排除万难,勇于追求的精神,去征服超过五岳的黄山。
暑假,我终于如愿以偿的来到魂牵梦萦的黄山。
黄山真高啊!我以胜券在握的姿态,跨上黄山的阶梯。一路上的艰难险阻我都踩在脚下,“一定要征服这座大山!”这是我必胜的信念。在信念的支撑下,我们顺利的登上了黄山山顶——光明顶。啊,山顶真美!不枉我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我高傲的站在迎客松下,照下了胜利的瞬间。
胜利的喜悦在休息后,便匆匆离我而去。看那穿梭于崇山峻岭间的索道和一望无底的下山阶梯,我迷茫了,退缩了。我用哀求的眼神望着爸爸,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你之前征服这座大山的信念呢?新时期的小好汉,除了排除万难,勇于求索的精神,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啊!”我含着泪,点了点头,放弃了可以直接走捷径的索道之路。下山的路是艰难的,真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之路是孤独的,与上山相比,道路上几乎很少见到人;下上之路是寂寞的,美景不再相伴前行;下山之路是绝望的,一层完了还有一层……走着走着,太阳已经落下,月亮已经升起。但我心中那份坚定的意志,就如同那明亮的月亮一样,指引着我下山的道路。
中国古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说过:“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在最高处迎客松下的我是渺小的,而我把新时期小好汉的精神留在了我记忆中的大美黄山中,我值得高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