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日记] 新学期周记
我开开心心地来到了新的校园,我站在操场上大声地叫:“呀!真是太美了。”
教室里一个人也没有,我就想:“咦?今天为什么没有人到我们班来呢?会不会今天不上课?”我正想着,有一个同学窜了出来,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幼儿园的兄弟“胖胖猪”。他看着我说:“咦?你跟我一个班吗?”
“是的。”我说。
“我们可以一起玩多米尼骨牌了。”他大叫一声说。
可是这儿没有骨牌呀!突然间,我看见老师的书桌上叠放着很多童话书,有我爱看的《海底两万里》、《格林童话》、《爱的教育》等等。我马上把书一字排开,我们正玩得欢时,这时又有一大群人冲了进来。
我看见这群人都是我幼儿园的兄弟。我们几个是六大金刚小超人”、“悟空”、“财神”、“宙斯”等等。我们在一起玩时,走廊上听见了脚步声,其中有一个人躲到了门后,准备去吓人。一眨眼工夫,只见一个高大的影子已来到我们面前,只听“咚——”的一声,把门关上了。这时我马上回到了座位上面,好像在玩玩具的样子。这时有人大声地说:“教室里发生了什么事?像大闹天宫似的。”我一看,原来是架着一副眼镜,表情严肃的校长先生呀!
[热搜日记] 去婆婆家周记(篇二)
在我上学的公交站旁,有一个卖菜饼的老奶奶,我每日早早起床上学都能够看到她,她那布满沧桑的脸上,有着一种难以言语的安详。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只知她姓陈,我便叫她陈婆婆。
我常常去买她的饼吃,一边吃饼一边等车又一边与她闲聊。一次聊到上学时、她满脸自豪之情:我有个孙女比你大两岁,在学校表现特别好,老师天天夸奖她!我从她那充满自豪与喜悦的神情中,看出了她对孙女的爱及有这么一个孙女而自豪,也许就是有这么一个孙女的缘故,她特别喜欢小孩子,即使是陌生小孩也是特别的关心。
又是一个烟雾朦胧的早晨,我踏着徐徐薄雾来到了车站。我看到陈婆婆正被香雾包围着,只有心灵澄净之人才会做出如此美味的味道吧!一个学生模样的小孩也伫在旁边,眼巴巴地等待着香饼的出炉。陈婆婆小心翼翼地用袋子把饼装起来,慈祥地递给那小朋友:小心点,别烫着。那小学生接下饼,转身就跑,我一看,不对劲,还没付陈婆婆钱啊!我跑了几步把他抓了回来,厉声说:你还没付钱呢!陈婆婆赶紧劝道:就一个饼而已,婆婆把饼送给你,没事!那小学生的脸马山通红起来;不是,我我忘记带钱。小学生低下头紧紧把饼握着,陈婆婆笑了笑:小朋友,拿去吃,上学可别饿着了,我家孙女都是吃饱才上学校的!小学生满脸激动:真的吗,婆婆,明天我会付你双倍的钱!好,去吧!陈婆婆依旧旧笑着,目送那小学生走远。我不解地看着婆婆:婆婆,他看就是在骗您哪!婆婆这时反而严肃起来了:这就你不对了,我们应该相信别人而不是持怀疑态度。婆婆看着我若有所思,又笑了。到后来,我依旧不知道小学生最终还钱了没有,但我学会了要真诚待人。
呼哧!我急速地奔驰着,心想着:完了完了,再赶不上这一班车我就要迟到了!正当我气喘吁吁地跑到车站时,那班车就在我面前飞驰而过。我目瞪口呆地望着车尾巴,脑子一下反应不过来。当过了一会儿,我才发现我与准时到校班车失之交臂,我的眼眶顿时红了。这时站在旁边的陈婆婆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表示安慰。我乱抹了一把脸,露出一个艰苦的笑,接着她给了我5元钱:上学可别迟到了,我孙女上学可都从来没有迟到过,打车去吧!我看着手中5元钱,这都是陈婆婆卖饼挣来的血汗钱啊!我看着婆婆苍老的脸和皱巴巴的5元钱,眼眶又红了;我懂得:要竭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