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网络也和我们少年儿童成了好朋友。但互联网的无国界、高度开放,决定它肩负着双重角色。它在加速信息交流、促进知识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其反面影响也让我们看了出来。
就拿我来说吧!我家是开“网吧”的,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决定了我涉“网”的阅历——可谓“E网情深”。从三年级开始,我就像模像样地和电脑交上了朋友,“友谊”之路越走越长。从“ABC……”字母练打起步,又领略了“智能ABC”,最令人叫绝的是我居然闯入了“游戏大门”,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陈彬,吃饭喽!”妈妈的呼唤声我听不到;“你有没有耳朵?……”直至爸爸毫不留情地扯住我的耳朵,我才“恍然大悟”,这正是到了“废寝忘食”的程度。……“惨了,这次测验怎么居然是70分?”我惊讶地自语,“等着挨老爸的凶吧……”
还好有了老师的谆谆教育,向我挑明“E网”优劣,通情达理,苦口婆心,让我彻底醒悟。然而,我这辈子注定被“网住”了,同样是一张无形的“网”,相反地又让我有了成长的沃土。这张“网”不再害人,反之,网络以其快捷、灵活、丰富的优势,改变了我获取信息的方式,扩展了我学习内容,让我挖掘到了网络信息的积极功能,这对我的成长成才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哦,绿色上网,快乐学习”是的,记得那次语文课,五年级词语手册《利用信息,写简单的研究报告》中“举一反三”第二题——补充带有“风”的诗句。同学们一下子像傻了似的,我心里也“咯噔”一下楞住了。“(),草木摇落露为霜。”该填写什么呢?对,找他!我一上电脑,就“网”住了“秋风萧瑟天气凉”。耶!我开心地一蹦三尺高。像这样的例子真是举不胜举。数学、科学、英语……学科上一旦遇到麻烦,“网”就成了我的好老师,好帮手。
我要用实际行动呼吁同学们健康上网。哦,绿色上网,少年儿童就能茁壮成长,相信网络能更快更好地成为我成长的一方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