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飞车表演
文博源小学六(5)班王翊霄
上周末,我和爸爸、妈妈冒着酷暑,一起去郑州看飞车表演。豪华大巴车过三个小时的长途颠簸,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飞车表演开始了。四位外籍赛车手缓缓走进了赛车场,观众们激动地向他们招手致意,而外国表演者也微笑着点头回应。车手们走过一条长长的通道,分别进入了各自的表演车内,在掌声和欢呼声中,赛车从停车场开了出来,开始了激动人心的表演。
首先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雁行车阵。只见四辆车分别以四种不同的车速,刹那间拉开了车与车之间的距离,由直线形变成了“捺”字形,从远处看,就如同大雁南飞时排成的队型一般。
车队开到场地边界,绕了个弯,拐了回来。这时,中间两辆车在飞速行驶中突然向左右两个方向滑动了三米左右,前后两车也猛地往中间一挤,就形成了一个坐标针,以四车中间的空地为中心,四车分别在它的前、后、左、右同速前进,这就是菱形车阵了。
更精彩的还在后头。车阵又行了一个来回,队形又发生了变化,四辆展车分成两纵队,待开到观众席前时,两队同时在观众的惊呼声中做出了令人惊讶的动作,只见两队的前车同时向后180度大转弯,后车的速度也骤然一慢——两车就这样头顶着头,一进一退,不紧不慢,象两头斗牛一般,更令人惊奇的是,而车行进的速度,并没有减慢,反而还立刻加速,绕着场地中的障碍物,如同两条蛇在爬行一般。
我最喜欢的,就是两轮驾驶了。只见工作人员搬来一个架子,放在赛车场中间。一辆车的一侧车轮缓缓开上架子,又缓缓开出架子。奇怪的是,汽车并没有象大家想象的那样象一方倾倒,而是利用惯性倾斜起来,仅用另一侧的两个轮子在场地上行驶。更称奇的是,副驾驶上的那名表演者,竟然从窗口钻了出去,站在了行进中的车的另一侧车门上!手中还挥动着五星红旗!
观众席中立刻暴发出一阵震天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车手们也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和敬畏的目光。车手们开车开得如乎神技,想必他们肯定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这场车展,不令让我开阔了眼界,更让我明白了:做一件事,只有你肯不懈努力,才有可能取得成功,令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