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句话,大自然把我吐出来,又把我吸回去,藏在她的心底,然后又把我吐出来。
我是一片树叶,从嫩绿的枝头上轻轻地落到了清澈的水塘里。
我是大地的儿子,冬天把我结冰,春天把我化水,夏天把我流淌,秋天让我停止。
我是人们烈日炎炎口中的一滴水;我是水桶里的一注清泉;我是大海里的一阵水花。
清晨,我与细雨携手宣布光明的到来;黄昏,我与百兽一起向她告别。森林里,我细雨绵绵,为她梳妆打扮;空气里,我叹吁呼吸,使她清香四溢。我啜饮土地的琼浆,聆听蝉的歌唱,合着树木的欢歌起舞。我永远仰望蓝天,不为看到我的幻想,而是为了看到光明。这是人类从没有学到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