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生物,它都会有生离死别的时候,只是,他们死的时间长短,意义不同而已,所以说:"生命啊,真是个脆弱的东西,但和生命比起人的感情也是同样的脆弱的。
当人看见自己的亲人,自己的朋友,还有与自己朝夕相对的宠物,当与自己生离死别的时候,人总会是伤心,流泪,这些就是人的脆弱感情。虽然说,生离死别是自然界的定律,是永远不会因为我们对死者的思念,为死者所流下的泪水,这个定律就会改变的。
但是人终虽是有感情的生物,当自己面对亲人,朋友,宠物离开这个现实,感情往往是抑压不住的。所自己会节哀顺变的,那是骗人的,如果你与他相处的时候,是有付出过你真正的感情,即使你和他相处只有两三天,还是连三个小时,当他与我们离别的时候,我们还是会为他伤心,难过的。
我家的母狗在前个月声下五只小狗,但是有三只出生后就袄折了,当时我并没有为那三只小狗的死去而难过,心里只是用几分的惋惜,为它们生命的短暂而感到惋惜日子过给很快,在五只小狗中还生还的两只小狗慢慢地长大了,它们的眼睛睁开了,可以看清我的模样了,可以慢慢一步一步地向我走来了,可以张大嘴巴咬我的手指了,在这一个多月里,我就向一个母亲地去关爱它们,帮它们起名字,和它们玩,哄它们睡。在这一个多月里,我把对它们的爱完全的付出了。但是但是,今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来到洗手间时却发现有一只小狗昨晚爬出了睡觉的地方,不慎掉入水渠里,溺水而死去,当我看见母狗不停地用舌头舔着那小狗湿淋淋的身体。我心里好难过啊!虽然母狗无论如何做还是对身体早已僵硬的小狗起不了什么作用,但是从母狗的动作,神情,我是知道母狗它是在难过的,它是在伤心的。。。。我也同母狗遗言非常难过,伤心。虽然我知道狗的生命比人的生命还要短暂,我虽然知道小狗长大后,我母亲就会把他们转送给别人,但是我却怎么想也想不到小狗在今天就要离开我了!我看了看还是不停地舔那只小狗,再看了看另一只小狗不停地叫着,我哭了!
人,人的感情就是如此脆弱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