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饭后,妈妈提议我们一起去买水果。
到了水果店,我们先挑了两斤山竹、一串香蕉、三个白瓜、还有4个火龙果。其中香蕉和白瓜的钱是我去付的,我拿出20块钱,香蕉3块5毛钱,白瓜10块钱,售货员阿姨找了我20-10-3.5=6.5,所以我是手上还剩6块5毛钱,山竹和火龙果的钱是妈妈付的,山竹30块,火龙果10块,30+10=40所以妈妈总共付了40块。
而我们今天买水果总共用了13.5+40=53.5也就是53块5毛哦!
我是不是算得又快又准呢!
[日记分享]日记:有关聊天的日记抄写2则(一篇)
和妈妈聊聊天
妈妈,今天我想和你好好聊聊,只希望你以后能平声静气地和我说话,不要大声地吼。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你突然走进我的房间吼道:“你怎么还没有把作业写完呢?写完作业还得抓紧时间复习,都快期中考试了!”我低着头对您说:“妈妈,今天的作业有点多,我还没做完呢。数学有几道奥数题没有做出来,英语课文还没背过。”妈妈您一听这话,顿时火冒三丈,又对我大吼:“都现在了还没背下课文?离期中考试就剩几天了,看您到时候咋考?”我低着头轻轻的对您说:“妈妈,是因为语文老师让我们抄这个,抄那个,抄的东西太多了。所以我的写作业时间都被这项作业给占了一大半。”妈妈您听了,有生气地说:“不能老是找借口推卸责任,重点还在于你自己。是你自己没有抓紧时间。”从那以后,我每天都抓紧时间写作业,再也不会超过妈妈您限定的时间了,而且有时比您限定的时间还早。
妈妈,您对我的关心我都懂,我只希望能和您每天心平气和地交流,我什么地方做得不好,您好好给我说,我会按照您的要求去做的。不管有什么事,我希望您静静地说,我静静地听,我们心平气和地解决所有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