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学会独立作文400字word版
现在我已经是九岁的大孩子了,有些事情需要我们独立去完成,不用在依赖妈妈帮助我们了。可是,做有些事情我还是有点害怕,但是,在那一次的事情后,让我变得独立起来。
以前,我每次都不敢独立去楼下买早点,妈妈一会儿哄着我,让我去。一会儿又对我发急,让我去。可我就软硬不吃,死活赖着不去。最后,妈妈怕耽误我上学,还是自己去了。要不然,妈妈会跟我纠缠到底的。
有一天,妈妈往我口袋里塞了两块钱,说让我自己打车回家,到了家里,妈妈没有在家,我突然听见放在我枕头底下的手机响了,说中午她不回家了,因为要给我姥姥烧纸,所以,妈妈让我从存钱罐拿几块钱下楼去“李十二”那儿买点东西吃。首先,我想:“我再饿也不会独自去的,后来再想想:”这么饿也不是回事,再这样下去,就是跟自己过意不去嘛!算了吧,就独自去一躺吧。回来以后,我慢慢的变的胆子大了。什么事情都要抢着做。
从这件事情中,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情,都要学会独自去做(独立),不要总想着依赖别人,如果习惯了,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家长或者能够帮助你的人该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