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与舞蹈的一面之缘word版
尚在小学时,家人曾一度企图把我弄成淑女。而第一所想,便是去学舞蹈——哪怕练习形体。对此彼深信不疑,而我也起了兴趣。
炎夏,我痴望脚上一抹粉红——新买的舞蹈鞋。带着半分欣喜走入舞蹈房。迎头,木质地板,压腿练功之处,于想象中并无不同。
端庄的年轻女老师走来,一阵飘香。脸庞过分白皙,手上却似有累累伤痕,极不协调,她冷吐一句:“到那边的桌子,压腿,半小时。”
我知道这是基础不过的了。便自觉轻松,把腿一抬。有些紧致的拉伸感。手指握得渐渐泛白。我想有些燥热了。酸楚渐深——想和我比么?你输定了。
头上的汗珠沁出,开始麻木了。地板上有晶莹闪烁。老师踩着那些闪烁,极简单的一句,时间到了。便把我拎到不锈钢的横着的大概在我肚子之上高度的细长圆柱体棍子前——就是那种在练舞房前常见的。
我感觉她就像拎个小鸡仔儿一样。
手碰触到那冰凉的触感,空气中的狂乱因子有待消退。一旁有位姐姐,莫约高中生的样子,正把修长的双腿抬上那杠子,而表情却漠然不惊。我心里一动,也似她的模样,努力把腿抬上,熟悉的拉伸,而压力却愈发大。于是膝盖不自觉弯曲。这对一个以往没有受过任何训练的女生来讲,实属不易了。我这样骄傲地想着。女老师一把打在我的膝盖上,顿时伸直。
一瞬的疼痛袭来。那老师又把我习惯性佝偻的背一巴掌打直——敢情如一块铁板,毫不留情,一招毙命,而且连我的手也不得安生,偏要摆成一个畸形的o字,又似求救,只是不知向谁。
已是正午,温度升高,我置身在火炉中,还得保持一个滑稽的姿势,长达几个小时。心中的怒火燃烧,这反而让我看到了光明。尽管身上已经瘙痒难耐,早已累得四肢乏力。我还是保持那个姿势。
我知道我在向我自己求救。
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一个星期后便不再上课。在舞蹈方面还如小鸡仔儿般的我,回想起心中感动的情绪,一面之缘,却永生难忘。或许只是,还记得那几日的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