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与别人的妈妈不同,她最厉害的武器就是她那张嘴,她的子弹就是唠叨。
妈妈也不是每时每刻都在唠叨,而是在一个时间段儿爱唠叨,那就是辅导我做题的时候。每当做题的时候,我有哪里错了,或者哪里不懂,妈妈就开始唠叨我了。她讲了一遍,又讲一遍,听得我连连点头,恨不得马上就去医院看病。
我做题的时候,她的唐僧嘴就开始发功了,一会儿说我这儿,一会儿说我那儿,像唐僧念经似的,真烦人!听到她的唠叨,我耳边仿佛有无数只马蜂飞来飞去,满脑子都是三个字或者两个字,数学题,或者是数学。反正都是跟数学有关的。
妈妈的口头禅就是:雨点儿,你这儿会不会?雨点儿,你那儿那会不会?这道题是不是这样做的?每当她唠叨的时候,她的表情是很严肃的,从来都不会笑,除非我发现了玄机做题的思路,她又会拍手叫好。
比如有一回,我有一道数学题做错了,老妈就问我:雨点儿,你为啥做错呀?为啥做错啊?我说,我不太懂。然后妈妈就开始唠叨了:其实这道题很简单,只要算出这个角是多少度,或者用一个大角减去另一个角就可以了。听得我满头大汗,不停地说嗯嗯嗯,好像自己发了高烧似的,好想去洗脸池泼一盆凉水凉快凉快。
虽然妈妈有时很唠叨,但是我知道她都是对我好,有时她帮我抄错题,有时她帮我辅导数学。所以,我还是很爱我的女王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