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学游泳叙事文章
今年暑假,我学会了一项我梦寐以求的本领—游泳,但是学游泳的过程却非常艰辛,最终克服了重重困难学会了游泳。
我生性怕水,从来没有下水游泳过,所以不敢学游泳;但有一次,我和朋友应邀去我家小区泳池里玩,由于我不会游泳而待在一边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在水中嬉戏。过了一会儿,我沉不住气了,为什么朋友们不仅能在水中游刃有余地游来游去,而且还能在水底翻跟斗。我羡慕极了,想马上学游泳,但由于胆怯又使我放弃了,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们兴高采烈地在水中玩耍……。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想道:“唉,又是胆小,我怎么能因为胆小而放弃学游泳呢?要是学会了游泳能和大家在水里一起高兴地玩,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对,我一定要学会游泳!”我下定决心,一定学会游泳。
从那以后,我几乎每天都去游泳池。刚开始,我一个人开始在浅水池中练习憋气。我吸进一口气,然后把脑袋沉下水里,开始感觉还不错,以为可以顺利地通过这一关,可是,偏偏在这时候,几口水就窜进我嘴巴里,我由于慌乱,又接二连三地喝进了几口水,才从水中吃力地爬起来。后来我反复练习好几天,才勉强通过这一关。
练完憋气,我就开始练游泳的姿势和动作,我请朋友们当我的老师。朋友把动作和姿势告诉我后,让我在浅水区中练习,我在水中游啊游,心想:游泳看起来不是很难嘛。想着想着,突然憋不住气了,我由于不会换气,只能像狗刨一样在水里扑腾,还喝进了几口水,我就这样练习了半天,才过了这一关。
学会自由地在水中游动后,我开始学换气,由于反应不敏捷,姿势不协调,又喝进了不知多少口水,才完成了这最难,最后的一项练习……现在我已经能和其他同学在水里像鱼儿一样游来游去了。
通过学习游泳,我发现,做什么事情都跟学游泳一样,需要勇气、信念,谦虚和持之以恒,只有这样,才能走向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