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上中学后遇到的一件事:叙事文章范文
我有幸跨进了梦寐以求的学军中学的大门。中学的生活,有苦也有乐,而其中有一件事真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初秋的黄昏,已是放学的时候了,班主任周老师拎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包走了进来,本来已有些乱的教室里立刻静了下来,我的心也不由往下一沉,感到不会有什么好事,偷偷看了看他的脸,那本来就严肃的脸此刻绷得更紧了。只见他从包里取出一叠厚厚的数学考卷放在桌上,并用目光向教室里扫了一圈,在看到我这儿时,目光足足停留了3秒钟。我的心不安地跳了起来,想:为什么教师看着我?是不是我这次也考得很差,是不是我不敢往下想。周老师已经叫几个同学在发考卷了,他们在教室里来回穿梭肴,手中的考卷越来越少,我的心也越吊越高。终于,一张薄薄的卷子轻轻地落在我的面前,我一眼便看见了上面那个大大红红的分数:53。我像是当头挨了一棒,脑袋里嗡嗡乱响,仿佛什么也没有了,只有眼前的53分越来越大我的鼻子有点酸,但却流不下泪。夭哪!作为班长的我竟考了个不及格,同学们会怎么看我,老师会怎么看我,回家又怎么和爸爸妈妈说呢!放学了,我收拾书包低着头往外走。忽然,一个同学拉住我的手:喃沈晓春,你考了几分?我用眼角一膝,她手中的卷子上挂着一个漂亮的80分。噢,她考得不错,可我呢?说呀!你考了几分?她又追问着。我迟疑了一下终于说:53!是啊,何必犹豫,反正这已是事实。说完后,我头也不抬地往前走。我不敢回头,我没有勇气对视她的目光,我仿佛已经听到身后传来的嘲讽的笑声:听哪,她只有53!还是班长呢!自己也不及格!看来她也没考好嘛!我多怕这些声音呀!
我不想回家,漫无目标地在河边走着。落日的景色异常美丽,可我的心情却那么沉重,无心欣赏。肩上的书包,忽然变大了,变重了,像一副沉甸甸的重担压在肩上,将要把我压垮,使我无力喘息,两颗泪珠悄悄从我眼角滑落。忽然,我看见前面围着几个人,像在看什么,便不由自主走了过去。近了,我看清了,是一个用水粉写生的年轻人。我的目光在那张水粉画上停留了很长的时间。是的,那张画很美,画的是夕阳,我却没兴致。当我的目光转向他身上的时候,才惊奇地发现:他没有手!或者说只有半只手。他的右手齐肘截断,而捏着那支灵巧画笔的左手上只有两只手指!我震惊了,我无法在这残缺的手与那美丽的水粉画之间打上等号,但这却是真的,是事实!围观的人多了几个,带着无比赞叹的口气说:画得真好!像他这样的人,能画出这样的好画,真是太不容易了。我看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这样的人,这样的事,我以前在电视上、报纸上也曾看到过,却从未像今天这样被感动过。他们以超人的毅力克服了困难,成功背后凝聚着多少汗水!我凝视着面前的年轻人的脸,只见他脸上充满了坚定,充满着希望,更有无比的自信。这些正是我所缺少的呀!
夕阳的余晖洒在他身上,像是为他镶了金边,那么辉煌。我仿佛已经看见明日清晨天边升起的灿烂的朝阳,把希望之光带到我心里。我像是卸下心灵上一副沉重的担子,顿时轻松了许多,拎着书包向家走去。
直到现在,我还是常记起这件事。每当遇到困难挫折时,我都是充满自信与希望对自己说:努力吧,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