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生活是棵树文章wps版
生活是什么?有人说它是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俱全;有人说它是一支歌,高低错落旋律优美在我看来,生活是棵树。
生活是棵树,勤劳是根。在阳光灼灼炙烤下,农民挥汗如雨在田里劳作。在节假日里,科研攻关人员仍在废寝忘食地工作;即使我们这些中学生,要想考上理想的大学,也必须奋力拼搏。俗话说:一勤天下无难事,勤能搭起通天路。所以说勤劳是生活之树的根。只有勤劳,你的生活之树才会长得茂盛。
生活是棵树,坚持是干。校运会1500米赛跑,30名运动员齐刷刷站在起点,啪!的一声发令枪响,大家便争先恐后朝前冲去,一圈、两圈渐渐地,大家都很累了,有人萌生了退却的想法,但在同学们的呐喊助威声中,他们坚持跑完全程,到达终点。生活中要想取得一件事的成功,就必须坚持。学习要坚持,才能天天向上;科研要坚持,才能创造成果;哪怕极其简单的身体锻炼,也只有坚持才能获益是坚持,让生活之树茁壮成长。是坚持,让生活之树的干粗壮起来。
生活是棵树,情感是枝。当你热衷于学习时,你会逐渐成为一名学富五车的人;当你热衷于创造时,你会逐渐成为一名发明家;当你沉迷于网络时,你会患上网络依赖症;当你沉迷于赌博时,你便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一个人的情感取向,影响着他生活之树的生长取向。
生活是棵树,信念是叶。一棵树主要靠着树叶来进行光合作用,一个人主要靠着信念来拓展生活蓝图。没有叶子的树是朽木枯干,没有信念的人是行尸走肉。霍金虽然高度残疾,但他凭着信念写下了不朽巨著《时间》,有些人虽然四肢发达,但却没有信念,一生碌碌无为。所以,我相信,只要坚定信念,你的这棵生活大树就会枝繁叶茂。
有了勤劳之根、坚持之干、情感之枝和信念之叶,我们的生活之树就会茁壮成长,形成一道人生的美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