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了,家里很久没有养过小奶猫了。
记得三年前,刚好上小学时,看到了一只流浪猫。我便把它抱了回家,那天晚上还被我妈骂了好久。以前不知道它是只什么猫,直到我问我妈时,才知道,那是一只橘猫。
它呀,一开始瘦瘦的,一副营养不良的样,来我家待了一个多月。胖了,又重。
看起来是挺肥的,所以一直被我叫成肥猫。每次放学一回家,大喊一声“肥猫阿”,它就屁颠颠的跑了出来。
后来它死了。
它是一只挺漂亮的橘猫,有点高冷,有点可爱。
它还生过几窝小猫,都送人了,留下一只黑色的猫。可后来那只小黑猫也死了,它还没长大。小黑很调皮,最喜欢玩小球,每次都是我用球逗它玩,而它也乐意。
后来我妈都不怎么想养猫了,怕捣乱,也怕它死了。毕竟我们家住在公路附近,肥猫和小黑都是过马路而被撞死。那时候,我看着小黑的尸体,那已经不成形的。哭了,很伤心很伤心。
还好阿,我奶奶之前抱了一只小猫过去,现在那只小猫也生了几窝。终于我妈同意养猫了。
还是一样,这只小猫出生不久,也就刚刚会走路而已。还是黄色的,但应该不算是橘猫了,样子也不像了,毕竟小黄的父母也不全是橘猫。
小黄一开始来到我家时,很不安,一直在叫,可能是太过想念它的母亲吧。
前几天一直都和我很陌生,看见我就跑了。
倒是很欣喜,早上小黄居然主动过来找我玩了。只不过会被它的爪子弄到,倒也不至于划破皮肤,只是脚上的伤口还未结痂,只能将它抱去别的地方耍了。
小黄也就是出生不久的那只小奶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