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小乌鸦和小狐狸的作文
小狐狸就是《小乌鸦与小狐狸》中的小狐狸,而“聪明鸟”是一只善良又非常聪明的鸟,和小乌鸦是好朋友.
因为小乌鸦告诉"聪明鸟"狐狸父子俩的种种恶行还叮嘱"聪明鸟"不要中了她们的诡计.
一天,"聪明鸟"在家看书,只听到"砰、砰、砰的声音,往门眼一看,小乌鸦站在外面敲门呢,一打开门,"聪明鸟"就问:“小乌鸦有什么事”?小乌鸦说:我们出去玩一下,顺便去找些食物,“好啊”“聪明鸟”拍打着翅膀发出"扑、扑、扑的声音。
它们来到一棵大树边听道“知了、知了”在一棵大树下有一张桌子,树枝上有一个笼子,笼子里有一只会说话的鸟,但却没有看见人的影子,桌上有一盘肉和几条小虫子,刚把肉和虫子叼起来。就听见“啪、啪、啪的几声,一只小鸟被猎人打伤了,趁这个时候,他们俩叼这肉和虫子飞走了。
在到其他地方玩的时候,”轰——“又传来了”滴答、滴答“下起大雨,他们俩来到一棵大树上避雨,这时候小狐狸全身湿漉漉的,向这边跑来,看见小乌鸦俩叼着肉,就说:“听说你们歌和舞都很好呢,你们能来一个吗,它们俩就不理它,小狐狸就开始大骂,他们俩就不理小狐狸。小狐狸就说:“是我不对,请你原谅”我”。小乌鸦他们说:“好我给你一块肉,但是肉是生的,我们帮你把肉做成一道菜,小狐狸不知道自己已经中计了。”“聪明鸟在做菜时候把石头,牙签、树枝加在里面,”嘀、嘀、嘀“菜做好了,放在一个纸盒子里。小狐狸在盒子的面上写着”儿子送给父亲神秘的礼物,又向小乌鸦要了彩带,把肉包成一个生日礼物盒。原来今天是老狐狸的生日,“聪明鸟”小声说:“今天刚好去整整狐狸父子。”
雨刚停,小狐狸赶紧向家跑,老狐狸见小狐狸为自己生日准备了一个礼物很高兴。晚上,吃肉时,刚把肉一咬,狐狸父子的牙齿“当、当、当”的落在地上,小狐狸很后悔,没检查肉。后来,父子吃东西只能吞下去,最后被咽死了。
小动物们都夸“聪明鸟”是好鸟,还举行联欢会,庆祝少了一害。一颗礼花窜向上空发出“嗵—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