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晴朗的午后孩子们结伴来到了这块空地,这儿形成了一个天然的足球场,正好给孩子们踢球。他们迅速拉开了阵势,分为红黄两队,用自己的手提包和头上的帽子当球门,一场精彩的足球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不一会儿,许多小朋友看到这场景,就赶紧从远处跑来,连大个子叔叔也被这场面吸引了,看来这场比赛肯定很精彩。观众们坐在场边,全神贯注地欣赏这场足球赛。
守门员是一位金发碧眼的小男孩,弓着腰,半身前倾。带着一双皮手套,双手撑在膝盖上,右腿膝盖还因擦伤而扎上了绷带。可这些他都毫不在乎,根本没有放在心上。他双眉紧锁,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显得格外紧张,双眼直盯着足球,足球传到谁的脚下,他就看着谁。球一改变位置,小男孩就咽一口唾沫,给自己加油鼓劲,另一方面做好十足的准备,蓄势待发,球一飞过来就猛扑,把球拍走。再看看小男孩身后那位穿着一身红的男孩,看样子是个替补守门员。他已严阵以待,就等着前面那位守门员下场,腆着自己的小将军肚,倔着张小嘴巴,双手靠在身后,不屑地看着前面那位小男孩,非常不服气。好像在想:你这家伙,脚上都已经受伤了,还要逞什么英雄,快点下场啊,这样就能让我快点上场,好大显身手,扑住几个险球。
一位乌发小男孩带着自己作文的弟弟来观看这场球赛,他们坐在最旁边,可能是最晚来的,精力更加集中地看着球赛,看看局势是怎么发展的,扎红色蝴蝶结的那个女孩干脆直接站了起来,为了能够更加看清楚球赛。带着红帽子的小男孩低下头,可能是因为身高原因,所以只能这样了,仔细地看着足球的动向。
抱着洋娃娃的小女孩似乎觉得这场比赛与她无关,腰杆挺得直直的,却与别人不同,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也没有什么激情,谁的输赢根本与她不相关。旁边的那位绿衣服小弟弟则很激动,好像自己也在场上踢足球。也不知是谁家美丽的白狗也跑来了这儿,它对足球不感兴趣,可能只是凑个热闹。躺在旁边,心不在焉。
球给我,快把球传给我啊!好了好了,快射门啊!只听嗖的一声,黄队球员把球踢向了球门。守门员一不小心,让球飞越了球门。黄队得一分!裁判大叫起来。好!好!大个子叔叔站起来鼓掌,呐喊,每一次在球员抢球热火朝天时,都是这位大个子叔叔欢呼得最大声,最高兴,最激动。原来这位大个子叔叔是退役的足球运动员,他看到祖国的花朵如此热爱足球,真是为祖国的足球事业方面的未来而憧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夕阳渐渐偏西,伙伴们已各自回家。我想,等到他们长大,可能也会为此感到高兴吧。
我不再胆小
我从小儿就胆小。见到蚂蚁也怕,见到蝴蝶也怕,晚上见到灯光也怕,尤其是不敢与陌生人说话和交往,这让我的家人很苦恼。
可是,有两件事情改变了我这个毛病。
一次,我去英语课外班上课,爸爸问我手机和钱都带上了没有,我想都没想,因为平时这些东西都是爷爷给我准备好的。下课后,当我走到公共汽车站点准备回家时,才发现我竟连一块钱都没带,一下子就慌了。我想让爷爷来接我,一摸,手机也没带,真是又后悔又着急!这可怎么办?这时一位也要乘车的阿姨走了过来,我就壮着胆子向阿姨借手机,并向她说明了我的情况。这位阿姨看我不像是个骗钱的孩子,就爽快地给了我一块钱乘车。在感谢阿姨的同时,我紧张羞涩,又有些成就感,原来,与人交往、求人帮助和帮助别人都很有必要。
还有一次,我和爷爷在成都旅游,在熙熙攘攘的商场里我们走散了,人生地不熟,把我急的满脸通红满头冒汗,就像掉进了万丈深渊一样绝望,都快哭了。情急之下,我就找一位售货员大姐姐帮忙,她把我领到商场广播室 ,给爷爷一广播,爷爷很快就来了。
通过这两件事,我的胆子变大了。与人交往,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生存能力,只要敢于与人交往,善于与人交往,我相信许多事情都能取得成功。
我长大了,我不再胆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