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我和小乌龟的作文之三
去年冬天,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这只小乌龟很可爱,整天背着一个墨绿色的壳儿,脖子从龟壳底下伸出来,尖尖的小脑袋,两侧长着一对圆圆的小眼睛,四条粗壮有力的小腿不停的摆动着。只要有一点动静,它就迅速把脑袋、腿和小尾巴缩进龟壳里。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小机灵”。
“小机灵”冬天不吃食物。春天到了。有一天,我在鱼缸里放了几粒饲料,“小机灵”先是躲得远远的,后来,慢慢靠近用鼻子闻了闻,又尝了一粒,才放心大胆的吃起来。从此,我放学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喂“小机灵”吃食。它喜欢吃的食物可多了,有:猪肉、猪肝、小鱼、小虾等,我又给它起一个名字,叫“小馋猫”。
“小馋猫”不仅贪吃还贪玩,每次吃饱后,它总是把龟壳在鹅卵石上摩得沙沙、沙沙响……还经常爬到鹅卵石上向外张望,有一次,它一不小心从鱼缸边上翻了出来,摔了个四脚朝天,露出了苍白的肚皮,我看了它的“精彩表演”哈哈大笑起来,心想:这下你要请我帮忙了吧,谁知,小乌龟伸长脖子,挺起了肚子,四只脚不停地划着,寻找着落点,不一会儿,自己翻了过来,我惊呆了,小乌龟居然这么顽强,我们学习同样也应该有这种不懈的精神。
现在,小乌龟已经成为我的亲密伙伴,时刻鼓励着我认真学习。
「作文参考」作文小青蛙捉害虫(写作示例)
初夏的一个星期天上午,我来到一块稻田旁玩,无意中发现一只青蛙,它正蹲在稻田里一动不动。你瞧,青蛙有一双圆而突出的眼睛,背上是绿色的,很光滑、很软,还有几条黑色的花纹,腹部是白色的。看着看着,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儿歌:小青蛙,白肚皮,绿大褂,捕捉害虫顶呱呱……
青蛙此时想干什么呢?噢,我忽然想起来了,青蛙有捉虫的本领,一定是在准备捉“敌人”。我静静地注视着青蛙的一举一动。
正巧一只小飞虫在绿色的稻田里飞转,只见青蛙嘴一张一合,等我去找那只小飞虫时,它早已成了青蛙的美餐了。“啊,真棒!”我翘起大拇指夸奖。这时,我捉了一只虫子,把死的虫子放在青蛙面前,可青蛙碰也不碰它。我觉得挺奇怪,难道青蛙不吃死的虫子?青蛙直瞪着圆鼓鼓的大眼睛,似乎在说:“我要吃活的虫子。因为我的眼睛只能看见会动的东西。”它“呱呱”地叫了两声。这时,又看见一只飞虫,青蛙伸出长长的舌头一卷,飞虫被青蛙吃掉,它又跳进绿油油的稻田里去了。
我回到家里,怀着疑问,翻阅《十万个为什么》,书中讲:“青蛙是出色的‘农田卫士’,专吃蛾、蚊、蝇和稻飞虱等害虫,一只青蛙一年要吃掉一万多只害虫。青蛙的眼睛,对会动的东西才能看得见,对不会动的食物,一点也看不见……”噢,我现在明白了青蛙眼睛看东西的秘密。
青蛙真是捉害虫的能手,我心里暗暗地佩服,我们大家都要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