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运动会日记
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今天的运动会是我们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运动会了,所以,我们都睁大眼睛,心中暗自祈祷“天空上不会抹上一丝乌云”,以保证运动会如期举行。果然如我们所愿,今天非常热,烈日炎炎炙烤着大地,偶尔飘过一丝清风。
照例走完检阅,我坐在搬来的椅子上,摸了摸晒得发烫的头发,抹了一把汗,静静地等着老师发号施令。唉,走完检阅更热了,我想,“什么时候开始啊!”这时广播大喇叭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请四道六年级50米运动员报到!”我知道,这意味着我要第一个上场,“不能紧张,放松!”我在心中嘀咕着,摸了一下额头,发现早已被冷汗浸得冰凉,我握握手,断然扭头向起点小跑去。
我也会害怕、紧张,因为我上一次参加比赛是在三年级,印象已经模糊不清了,只记得我输得很惨很惨。以后我再也不敢参加比赛了,害怕面对大家因我得不到第一而失意的目光,以至于我早已忘了赛场上该如何保持镇定。可是,这是最后一次运动会了!输赢无所谓,我只要体验,要过程!“WXT第三道。”我冷静地跑过去,手明显在颤抖的,第一组跑完到我们第二组了,我做好准备动作,“呯!”发令枪一声响,我飞奔出起点,“努力加速的,我终于不只是个旁观者了,我也加入了!我不后悔!”
带着微笑,我第四个冲向了终点线!!
2022日记:我的观察日记(篇二)
今天晚上,爸爸提了一大袋螃蟹回来,我发起了观察螃蟹的萌心,于是爸爸就到袋里捉了一只,放在地上,我仔细观察了起来。
螃蟹的身体是褐色的,圆圆的身体,一层硬壳包裹着。身体两侧各有四条腿,腿上有许多细小的毛,数都数不清。每条腿有四节,每节都可以转动。身体前面有一对大钳子,钳子的末端尖尖的,好像两把大剪刀,可锋利了,这可是它用来撕碎食物的好帮手。翻转身体,可以看到白色的肚皮,肚皮上的学问可大了,有几何图案的是公螃蟹,没有图案的是母螃蟹。
螃蟹正向我爬来,我吓了一大跳。螃蟹走路可奇怪了,竟然是横着走路的。让我想起了一故事:世上最慢的乌龟和螃蟹比赛跑步,乌龟居然赢了,因为螃蟹是横着走路的。
爸爸教我抓螃蟹,可是看着那对大剪刀我特别害怕。爸爸教我抓住螃蟹的身体两侧,因为螃蟹的脚不能三百六十度转弯。于是我把大拇指和食指张开,慢慢地向螃蟹伸去。眼看快要碰到螃蟹了,突然大剪刀动了一下,我吓得连忙把手缩回来。爸爸坚定地说:“萌萌,不要害怕。”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勇敢地用手抓住螃蟹的身体,发现大剪刀真的不能转弯,于是大胆地把它提起来。它在空中可好玩了,八条腿在空中乱舞,但是怎么也不能和我亲密接触。
这时,我意外地发现螃蟹正在吐泡泡,顺着泡泡找,发现螃蟹嘴两边都有一个绿豆大的小孔。我突然想到:螃蟹只呼不吸吗?我在螃蟹身上找来找去,终于在身体的下边发现了两个更小的孔,我想:这应该就是螃蟹的吸气孔吧?为了证明,我拿了一小片餐巾纸放在这两个小孔上,结果真的吸住了。原来,螃蟹的呼气孔和吸气孔不在一个地方。
列文虎克在游戏中细心观察发明了显微镜和发现了微生物,莱特兄弟在游戏中细心观察发明了第一架飞机,我明白了,小事物也会有大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