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耿耿,银汉迢迢。历史的长河翻滚前行,淘洗着中华文化的精髓,在这期间,诞生了许多的明珠,“为善”便是最闪亮的一颗。
老子曰:“上善若水。”“为善”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正是“为善”让整个社会变得温暖有爱。戴安娜王妃一生致力于慈善事业,尽心帮助处于苦难中的难民;特蕾莎修女行走于非洲大地,用自已的爱去关心每个角落里的难民,给他们尊严和希望。“为善”是她们的人生信条,同时也是“为善”温暖了困境中的人。
为善,因为有了你,世界变得多美丽;因为有了你,一切腐朽的气息才被冲散;因为有了你,世界才被温暖包围。
“大厦千间夜眠七尺,饮水江河不过满腹”。被称为中国首善的陈光标先生一直认为:当你有一杯水时,你可以自已喝;当你有一桶水时,你就应该分给周围的的人;当你有了一条河,你就应当让所有的人分享。是的,为善并不是说非要有多么大的财力物力才可以去做,而是尽自已的能力去帮助别人。
相信“白芳礼”这个名字所有人都应当熟悉。他是一位并不富裕的老人,而他用自已蹬三轮车挣来的钱资助了许多贫困学子完成他们的学业,他的行为让我们敬佩,让我们感动。他没有很多很多的钱财,但他有一颗为善的心,他用这颗为善的心滋养了困境中的学子。
为善,因为有了你,让我们拥有了如日中天般的力量,让一切灾难、贫困、饥饿、疾病……都显得微不足道。让历史的车轮带我们回到2008年的汶川。这个被地震袭击后的支离破碎的地方,留下了无数志愿者的血与汗,他们怀着一颗为善的心抚慰了这千疮百孔的土地。而如今几年过去了,也是一颗颗为善的心让新的汶川县城站在我们面前。
人生似云,有聚的浓烈,亦有散的寡落,而为善似风,风起之处云涌,心境似泉,有静的平和,有动的汹涌;为善似水,水盈处泉生。为善,因为有了你,枯黄的原野绿了;因为有了你,冰冻的河面融化了;因为有了你,人与人的距离近了。
让我们怀着一颗为善的心,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前行,让我们记住,因为有了为善才有了如今的温暖。
为善,谢谢有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