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有你真的很幸福范例
在人生路上难免会有一些人让我们感到幸福,当然我也不例外。
记得那是上学期一个冷风刺骨的夜晚,我拿着一个破旧书包,显出央求眼神对母亲说,“妈,我的这个书包都已经用一年了,可以给我买一个新书包吗?”母亲看着我,眼神里顿时充满了歉意。她向我走来,用龟裂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先用几天,等妈妈这几天收的玉米卖完就给你买一个,好吗?”我只好无奈地点了点头,有气无力地对母亲说了一句“嗯”,就垂头丧气回房睡觉去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映入我眼帘的竟是一个崭新而又精致的书包,我立刻起来,穿鞋跑进厨房。母亲正在做饭,我走到她面前说:“妈,这个书包你什么时候买的?”母亲看了我一眼,用亲切的声音对我说:“我看家里还有点儿钱,一大早就去给你买了。难道你不喜欢这个书包吗?”我立即说:“不,不是,我很喜欢,可是你一大早去买这个书包,昨天又没睡好,经受得起吗?”母亲笑了笑,宠溺对我说:“我自然没事,人家都有新书包,你却没有怎么能行呢?虽说咱家穷,可是书包还是要买的。”我的心头顿时涌起一股暖流,可是看着母亲脸上布满呃呃皱纹,我心又如刀割一样。我充满自责地对母亲说:“妈,都是我不懂事,家里经济情况本来就不好,还要书包。”母亲看着我说:“傻孩子,家里无论多穷,我也要让你过上美好生活。”话音刚落,母亲就转身做饭了。我看着母亲,默默对母亲说:“有你,真的很幸福。”
时光一天天疾速逝去,越在生活中体味妈妈对我所做的一切,即使现在忙于学习,我心中依然藏着那句一直想对母亲说的话:“有你,我真的很幸福。”
周日清晨的第一抹阳光透过窗帘撒在我的脸上,如同一个调皮的小精灵不断跳动,秋风挤进窗缝跑入房间,把我的床当作成了它纵横的战场。我蒙上被子,继续昏头大睡。
等到日上三竿,我才慢悠悠的起床,打开冰箱找吃的,才想起昨晚已将家里饕餮尽空。正在发愁时,家门被推开了,定睛一看,爸爸矗立在门口,他一手扶腰,一手扶门,黑色的风衣上沾染了不少泥点,左手的袖子上还开了一朵大大的“泥浆花”。仔细一瞧,在这略带寒意的深秋里,爸爸的头发竟已全部濡湿,似乎还在向空中微微冒着阵阵白气。爸爸大口大口喘着粗气,略显肥胖的肚子一起一伏。正当我疑惑不解准备询问爸爸时,爸爸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右手在口袋中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像变戏法似的掏出一包豆浆和一个煎饼果子出来,塞进我的手里。
我一下子愣住了,看了看煎饼,是我嘴馋的那家店,每次去买都得开车,可前两天妈妈把车开回了汉中呀!爸爸不好意思的笑笑,搓了搓已经略带僵硬的手,说:“快吃呀,要不就凉了。”我摸了摸手中的煎饼果子,热乎乎的像一个暖手袋。我问爸爸:“你是怎么去买的?”爸爸潇洒的一笑,不由挺起胸膛,略带骄傲地说:“我怕你会饿到,找了辆小黄蹬过去的,来回才用了不到半个小时,怎么样,这就是我每晚散步健身的效果。”“那你的衣服……”“没事儿,经常不骑车,生疏了,摔了一跤,不要紧。”我脑海中一下子浮现出爸爸左手把着车把,右手却不忘时时刻刻护着风衣口袋,低着头,顶着寒风,双腿奋力蹬着自行车的情景,可能他在摔跤时,关心的并不是自己的衣服,而是口袋中的早餐。我心中一阵暖意涌起,打开还略带爸爸体温的煎饼,一口下去,香味似乎从身体的每一个毛孔中散发出来,让人欲罢不能。虽然还是那熟悉的美味,但这次多了父爱这种调料,更让人食指大动。我一口接一口,像饿狼一般。看看爸爸,只见他笑容可掬地看着我狼吞虎咽。也许孩子开心,父母也就跟着快乐吧。
寒露凝结,阳光初照,你已在路上飞驰。爸爸,有你真好。
热搜作文: 有你真的很幸福文章)
感恩,在这个年代貌似被定义为“稀有物种”,人与人互相欺骗,恩将仇报。但在多年前,并不是这样的。
多年前我随妈妈去上幼儿园,想起我用凝滞无神的眼光,望见妈妈那时候在这里独一认识的身影离开了幼儿园。妈妈的背影从我的视觉中淡去直至消失,我都没有哭。或许是欲哭无泪吧。以往多多与妈妈相处的不顺都被我删除,身体不听使唤地向门口飞驰回跌又瘫坐在门口门路上,泪如雨下。
我狠狠拒绝了所有老师、保安的“指路”,直到另一个与我春秋相仿的男孩儿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说:“我们都是同学,没事的。”再慢慢把我带进教室。
从那以后我们就成为了朋友。
我还记得那天,我的额头滚烫,虚弱地躺在床上挣扎、大人们还在药房开药,仍没回来。我此时心中就像有一团炎火正在熊熊燃烧,万分焦虑,万分痛苦。
急促的敲门声响起。“会是谁?大人们又要死,抄水电气的前两天还来过……”一开门,发现竟然是我的朋友!他的样子比我还狼狈:额头鼻子上爬满了细密的汗珠。衣服前后都湿透了,手上还抱了一个大的礼盒。他不愿进屋,说是怕把地板弄脏了。于是他就在门口逐一询问我的病情,还不时地用手摸我的额头。
他问完了我的病情,讲完了一些笑话和预防感冒的知识,最后,他从口袋中摸出一双鞋套,套上鞋套进屋,再把礼盒放在了我的床头就告辞了。
只要人人心中常存感谢感动,这个世界就会更加夸姣。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有你真的很幸福(篇四)
幸福,我追寻了很久,因为有你,我才真正找到并收获了它。
——题记
有人说,幸福是一辈子不愁吃,不愁穿;有人说,幸福是拥有一切自己想要的东西;有人说,幸福是回家后一桌热腾腾的饭菜,而我说,幸福是在对的时间遇见并拥有了对的人。
相识
那时我俩并不认识,只是模糊的了解到班上有这么一个人。那时的你性格外向。
那天,我和曾经的好友吵架了,躲在寝室里哭。这时,是你走到我身边,轻轻地将手放在我的肩上:“别伤心了。”没过一会,我渐渐的坐了起来,这时,又是你用纸巾拭去我脸上的泪水。我看见远方幸福正向我招手。
相知
渐渐地,我了解到你是一个表面坚强,内心却格外柔软的人。
记得是在初二上期的评分中,我因记错了自己的分数,于是,造成了你误认为自己不行的后果,当天晚自习下课后,你独自一人躲在围墙旁哭泣,我找了你好久,直到上课铃响后,我才看见了满是泪痕的你。尽管没有看见你哭,可我仍然知道那一次你哭的很厉害。起初,我并不了解你当晚哭的原因,看你哭的特别伤心,我也不再多问,直到后来的一次谈话中,我才知道是这个原因。于是,从那以后,我告诉自己要把自己的东西记住,避免再发生这样的事。
相伴
如今,我们已经是两年多的好朋友了,我们在一起的时光里,也曾经闹过绝交,但是我们仍然坚持了下来。我明白了,我必须要珍惜这一段来之不易的友情。
因为你,我的青春充满了色彩;因为你,我才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因为你,原来幸福如此简单。
有你,真的很幸福。
因为有了期盼,一只蜗牛,也能爬上树梢。——题记
初次见面是在一个阴雨天,那个阴冷的午后没有一丝阳光,映入眼帘的只有它瘦小的身躯在树下瑟瑟发抖。我踩着模糊不清的影子走向了它,它伸出两个小小的触角打量着我。我轻声问道:“你也很冷,是不是啊?”它静默着缩回了触角,躲在自己的小房子里不作声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流泪了,也不清楚它那座小房子上的是泪还是雨。反正我就是不由分说地把它带回了家,并用水彩笔在它的小房子上画了一个叉,还做了一个小纸盒将它养了起来。
我关上房门,门外是母亲。“你在里面干什么啊?磨蹭了这么久。又不知道学习,整天游手好闲……”我两眼呆泄地看着她,心里只是闪过一个念头:会不会吵到小蜗啊?的确,对此我已经习惯了。等她骂完了,我又进了房间。对了,“小蜗”是我刚给它取的名字。我极其认真地在纸盒上写下了“小蜗的家”四个字,叹了一口气,便趴在桌子上沉沉地睡着。
醒来时,不只是谁给我披上了外套,我没有多想,只是发现,小蜗不见了!
我找遍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却没有发现小蜗的身影。当我注意到身上的外套时,才猛然想起一个人,我飞奔着跑去找母亲,她正在门前的大树下站着。
“小蜗呢?”我急切地问道,这是从考试成绩单发下来的那天起我和她第一次说话——而且是为了一只蜗牛。
“你看。”她的语气是从未有过的温柔,这令我怔了好一会儿。
我愣愣地抬起头,看见一个红叉叉正在一点一点地往上挪,是小蜗!我连忙凑了过去,看见小爬正在一点一点地往上爬。
“它在干什么?”我想把小蜗带走,却又怕母亲不同意,只好先转移话题。
“回家。”又是那样的温柔语气,没有冰冷,没有尖酸刻薄。“孩子,知道吗?它要回家,它的家在那个树洞里,因为有对家的期盼,蜗牛也能爬上树梢。“
我望着越爬越高的小蜗,心里闪过一丝念头,妈妈是不是也有对我的期盼呢?或许,我也是只蜗牛。
我想,我也该努力爬上树梢了吧,哪怕只是试一试。
一连几天阴雨连绵,其实让人闷得慌。心里愈发的暴躁。虽说春雨贵如油,但确实不喜欢。假如一连几天都下雨,我一定会发霉的。
真的很想念前天有太阳的日子,大地上都像镀上了一层金,闪闪发光,植物也更加明亮。湛蓝的天空被流云擦得纤尘不染。春天的阳光是最柔和的,没有夏天来得那样炽热。太阳光老是很小心地洒向每一个角落,润泽津润着世间万物。
沐浴在春景春色里,真的有一种踩上云霄的感觉。暖暖的阳光包裹着自己,偶尔吹来一阵清风,夹杂着淡淡的油菜花香。令人忘却了疲劳与不适。那轻柔的阳光轻轻贴合在脸上,仔细的抚摩,暖洋洋的,惬意极了。
我不喜欢下雨天,由于下雨时街上太安静了,只有噼噼啪啪雨点掉落的声音。着实太单调,令人心烦。假如说阴沉冷漠是雨天的代名词,那么活泼晴朗就是阳光的代名词。
漫步在校园中,亦能感触感染到那和煦的阳光,还布满了蓬勃向上的朝气,同学们在操场上训练短跑,打篮球。热得大汗淋漓,却觉得非常舒爽。如若是雨天,怕是会扫了同学们的兴致。走在林荫道上,迎着阳光,倾听着风吹树叶沙沙的响声,只觉近日来学习的压力早已飘至九霄云外。
由于有了阳光,才会有大天然,才会有人类。也许,阳光可以永远伴跟着地球,但我们不能永远都享受阳光。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那么,从现在开始,专心去感触感染阳光吧!让自己得到放松。阳光是最真诚,最贞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