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
今天晚上,我家掀起了一场“小风波”。
妈妈下班晚了,回家一进门却看见爸爸在悠闲地看着电视,饭也没煮,居然还叼着根烟。妈妈顿时火冒三丈,朝爸爸大吵大闹。爸爸电视正看得起劲,平白无故被数落一番,也生气了。于是爸爸妈妈展开了激烈的“斗嘴战役”。我捂着耳朵大声说:“爸爸妈妈请你们不要吵了,你们这样我无法安心做作业啊!”可他们哪能听到我的诉求啊。吵到最后,爸爸“砰”的一声摔门走了,妈妈则生气地卷起袖子去做饭了。
正当我和妈妈摆好碗筷准备吃饭时,爸爸拎着一袋好吃的零食回来了,我仔细一看,袋子里装的全是妈妈爱吃的食物,我赶紧给爸爸摆上筷子盛好饭。
吃饭的时候,爸爸一会儿给妈妈夹菜,一会儿拿出刚买回来的零食给妈妈,一会儿又夸奖妈妈炒的菜好吃。妈妈一开始板着脸不理睬他,后来渐渐地“由阴转晴”。我见机会成熟,狡黠地对爸爸说:“爸爸,今天您的夫人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啊”。爸爸赶紧接话,转头对妈妈说:“夫人请息怒,小生不敢了”。妈妈看着我们父子的一唱一和,终于露出了笑容,爸爸也如释重负地笑了,我也跟着笑了起来,这顿饭吃得特别开心。
于是,这场“小风波”便这样平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