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我们家的事作文
最近,林小姐遇上了烦心事。这是怎么啦?原来她还在计划那种种寒假活动,就被一个消息打破了。来来来,看看那桀骜不驯小兽似的遍地撒野的妹妹就知道了。在老家呆了一个学期的小家伙被爷爷奶奶快递似的退回了,爷爷表示:“没空带。”奶奶暗示:“太皮了。”
于是,我们全家开启带娃模式。爸爸虽懒,但我们家的第一件大事是他包的,那就是煮早饭。打开房门,就能听到厨房叮叮当当的响声。热腾腾的早饭,熟悉的微笑,这是每天的第一缕阳光,过会儿,妹妹出来了,妈妈和爸爸又开始新一轮的忙碌——喂她吃饭,看着妹妹吃得满脸都是饭,我旁边吃吃地笑……
饭后,正和妈妈调侃着奇怪的天气,就像往常一样,爸爸突然抬头看了我一眼,说道“星期二”。我只得抽抽嘴角,去洗碗了。我们家第三件大事就是轮流洗碗,今天不巧到我了……
“快快!丫丫拉了!”浴室传来妈妈声音。
“好!”爸爸简短有力的回道,开始熟练地准备着盆子,小毛巾……
冬日的阳光一如既往地透过窗户,透过微带尘埃的玻璃肆无忌惮地洒进屋内……瞧啊,太阳升起了,我看了一眼浴室三人组,弯了弯嘴角。
自觉走进房间,开始做作业,这是我的大事。不过刚停下手的爸爸又跑来看着我交代几句。他总是爱来督着我——不管我有没有自觉,仿佛成了习惯。我好笑地摇了摇头,心里依旧暖暖的。待吃完午饭后便是午睡,妹妹要是没午睡,那么下午后果是很严重的……所以,妈妈抱着妹妹去睡了,随后爸爸的房间也“咚”的一声关上了。
我拉了拉帘子,进入午睡。夹杂在细碎的阳光间带着风,如同一场幻梦,指尖留有细微的香。
睡醒后,我要教妹妹认字。
淡月悬挂窗前,我和爸爸看他的nba。
待明月行走在锦绣如织的人间,我坐琴弦前,指尖响起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悦事谁家院,又静静从风中流走。
是夜,又见爸爸在妈妈妹妹睡去时,“吱呀”一声进到我房间,帮我盖好小被子,再默默地在怕黑的我睡着后,关掉客厅那盏我一定要看到的灯,怀着对我的期待和关爱睡去,再在第二天早早起床,开始忙碌的工作。
日复一日,完成这十件大事儿。
谁和我提到大溇村,我总会想起奶奶家的那幢老屋子。
小时候,我经常去我奶奶家,奶奶家就在大溇村的一幢破旧不堪的老屋子里,在哪里,前前后后几十户人家,大家各自串门没有一户人家不沉浸在快乐之中的,因此,我有了很多好朋友,大家经常在桥边的没人住的屋子外会合。大溇村里有一条小河,那儿的水清澈见底,妇女们都拿着衣服来这洗。河把大溇村分成了两岸,一岸是东岸,一岸是西岸,我奶奶家在东岸。但是,不管东岸还是西岸,只要西岸的小朋友挥一挥手,东岸的小朋友就跑过去:只要东岸的小朋友挥一挥手,西岸的小朋友就过去。天天如此。
那次,我才念一年级,就有一道题把我难住了,那道题是这样的:15个人,要过一条河,河里有条船,这条船仅载5人,而且这条船没有渔夫,问要开多少次?后来,我叫来小伙伴来了一次“真人表演,才知道了答案。
虽然老屋子已经拆了,但是我们的欢声笑语还留在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