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春雪,大概,最让人刻骨铭心的印象深刻的,就是去年春天的那场雪了吧?记得那会儿阳历已经到了二月份,就是到了真正春暖花开的季节,并且山坡上的桃花杏花都已经盛开,在大家本来以为就要迎来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的时候,突然之间却迎来了一场雪!
就是让去年的好多果子都,颗粒无收!那个时候大家都在纷纷感慨,大雪的不离去,究竟是太过于迷恋春天,还是对冬天的太过纠缠?!
当然,这只是文人笔下的一些唯美说法罢了!
但是提起春雪来,其实仔细想一想,并不陌生,春节过后,气温渐渐回转,大家都以为要迎来一个春暖花开的时候,甚至有的时候走在马路边上都能够看到一朵又一朵盛开的小花,然后你特别惊喜的说是春天就要来了!甚至距离夏天也快不远了!
可是在这个时候来一场雪,虽然一开始是雨夹雪,可是下到最后的时候,还是会让大雪覆盖了整个山坡,整个地面!
就比如昨天的时候,自己所在的地方就迎来了一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雪。以至于今天早晨送孩子的时候,开学的第一天,路面的光滑程度好像在预示着学生们在新的一年里应该是平平顺顺的,自己本来特别欣喜的骑着,新买的电动车送小孩去学校,可没想到却只能在半路停下来,步行去学校!
有的时候想一下,大概真的是物以稀为贵吧!大概是因为本来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来一场春雪,就让人感觉到特别的稀奇,所以春雪的景色好像要比冬天的雪景更加的迷人,更加的让人陶醉!
以至于抖音上朋友圈里都在大肆渲染着春雪的美好!
可是对于自己来说,总觉得应该是什么季节做什么事情?雪就应该是冬天的,你可以尽情的去一下,也可以让农民伯伯真正的享受一下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的好心情!
而不是在春天的时候来一场春雪,影响了农民伯伯秋后的收入!
当然,天气是我们所不能左右的,大概我们唯一能做的也只是顺其自然的去欣赏春雪的美景,好好珍惜今年的第一场雪,和去年冬天的最后一场雪!
也希望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春雪可以尽快的离去,早日的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