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十一岁的男孩,我叫黄杨哲,就读永福小学五年级四班,我长得瘦瘦的,脸上戴了一副眼镜,妈妈说因为我是早产儿,身体不太好,所以个头比同龄的人小一点。
我是家族中的老小,家中的大哥哥、大姐姐都很爱护我,我也很尊敬他们。平时,我最喜欢玩电脑,只要功课完成,一有时间,我就会和大哥哥躲在电脑房里玩游戏,把敌军打的落花流水,连大哥哥也称我是常胜将军呢!
从小,我就有个愿望,我希望将来长大能当一位医生,因为早产的关系,我有先天性的疾病,身体也不太好,常常跑医院,如果我能成为一位医术高明的医生,不但能照顾好自己,也能把和我有相同情形的人治好,让大家都不生病。
妈妈说成为一位医生,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也要有很大的热忱和爱心,为了实现我的愿望,我相信只要我认真用功,一定会朝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