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蟋蟀作文400字之三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下楼散步,走在小区中心的池塘边时,突然我听见草丛中传来“蛐蛐蛐蛐”的叫声,我好奇地往声音传来的地方走过去,谁知声音一下就消失了。
“是蟋蟀!”爸爸小声告诉我。我冲着爸爸妈妈笑笑,“我早有准备。”说着我便从口袋里掏出了手电筒,在灯光的照映下,在附近的草丛中仔细寻找起来。一个小黑影从我脚边跳起,我慌忙伸手向黑影抓过去,可还没等我的手落地,黑影一闪又蹦走了,但这下我可看清了它落地的地方,我慢慢移动身体,在达到我“可控”距离时,我将手扣成一个“小碗”猛罩下去,“抓住了!抓住了!”我兴奋得跳了起来,当我伸出手小心翼翼漏出一条指缝给爸爸鉴定时,才发现是一只三尾巴的母蟋蟀,我失望地把它轻轻放在草地上,看着它三蹦两跳地消失在黑暗中。
继续往前走,天渐渐黑了下来,四周的“蛐蛐蛐蛐”声此起彼伏。打着电筒,猫着腰,我寻声四下寻找,“发现了两只公蟋蟀!”我连忙挥挥手,请妈妈来帮忙。妈妈拿着电筒,我两手左右开工,一下就把两只都擒获了。我握着两只手,兴高采烈往家奔,这下可以回家斗蟋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