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昨天下战书放学,去书楼叫弟弟。
我走进书楼,就找到弟弟,他还拿着书。我叫了一声:“回家了!”弟弟没说话,妈妈走过来对我说:“你也可以看书,但你要看《红楼梦》。”
我一听到妈妈的话,不敢违抗,只好走到那个书架前,拿起《红楼梦》。这本书好重好重。
妈妈去看别的书了,趁妈妈看不见,我一溜烟跑到杨红樱的那个书架前,拿起《云朵上的学校》,发现这本书好轻好轻。
妈妈一般看书时间在一小时左右,所以我就安心的走进了杨红樱的世界里。看到一半时,妈妈在叫弟弟,我闻声了,立马跑到原来那个书架前,拿起《红楼梦》,把书翻到最后一页。妈妈来叫我回家,我说:“我看完了。”妈妈用很快的语言说:“看完了就回家。”
到家了,我又想杨红樱,吃饭时也在想,睡觉的时候也在想,想着想着我就入梦了。梦见了蜜儿老师在讲课,一般老师都让写作文。但蜜儿老师让学生们一起写一本书,老师要是让我们一起写书,会不知道怎么写的。但是要是蜜儿老师教我们,就不会写不出来的……
到今天早上我还在想《云朵上的学校》。
作文示范: (作文)我和书的故事高一优秀作文(推荐一篇)
我一直认为书是个非常神奇的,小小的身体里却有着无穷的知识和力量。打开它就好像打开一扇窗子,透过它可以看到了世界的美,呼吸到外面新鲜的空气。
所以,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时候,妈妈每天都会和我讲故事,我就坐在一旁跟着妈妈读书的节奏看着书,虽然不识字,可仍然津津有味。久而久之,我竟然自己认识了不少简单的字呢!长大了,由于用眼不当,我近视了,这样一来,妈妈就开始控制我看书的时间了。无奈,我只好开始我的“窃”书之旅程了。
有时候,我会一放学就直奔家里,迅速写完作业,然后关上房门,非常谨慎地从书架上抽出我最喜爱的那本,小心翼翼地翻开书,生怕发出的声音被妈妈听见。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吃着眼前这块肥美的肉,十分满足。窃读中,我时不时还得停下幻想,竖起耳朵,听听外面的动静。然后我又完全沉浸在书的世界里,看到那些文字,我就好像听到了波涛汹涌的海浪声,闻到了那种神秘果子的味道,看到了跳跃着的袋鼠和掉入陷阱里的小猪。我仿佛也来到了神秘岛,和主人公们一起打退了海盗的侵略,找到了他们的救命恩人……书里总有你能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我和里面的人物一起落泪,一起欢笑,一起失落,我就像一个记者,见证了他们的生活和经历。
最令人开心的是堵车。尤其是那种一动不动的大堵车的时候最令我拍手叫好,因为那时候妈妈下班就会很晚到家了,我就有充足的理由长时间的看书。就算妈妈看见也没有关系,我就可以若无其事地说:“我作业写完了,你这么晚回来,太无聊了,只好看看书了!”但是,当我正在书的王国畅游时,开门声把我惊醒,呀!是妈妈回来了,我条件反射似的赶紧把书塞进柜子里,摊开早已准备好的课本。“乐乐,你在干嘛呀?”我刚坐好,妈妈就推开门进来了,看见我在复习,妈妈吃惊地说:“哎呀,在学习呀,继续,我给你做好吃的去!”我长长地舒了口气。
在经历过一次次窃读后,我渐渐享受起这种滋味,因为,一本好书就是一块磁铁,它会牢牢吸引着你,让你无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