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军训日记。
20xx年08月18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我们军训的第二天。早上起床时,如火的太阳就已经在山巅上露出了它可爱的脸庞,这预示着今天又是骄阳似火的一天。
6:10,我们准时的在操场集合,接受教官的点名,和总教官对昨天军训的情况进行总结,对今天的军训进行安排。
6:15,我们被教官带到指定地点进行训练。我们从最简单的稍息、立正开始学起。我们本以为这个动作十分简单,但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却让我们伤透了,二十多分钟过后,教官指出:腿没有挺直、没抬头、没挺胸、步伐不一致……oh,my god!
8:10,早餐后,总教官哨声一响,这次的集合速度似乎还不能让他满意,他让我们重新在40秒之内回到教室,听到哨声后在30秒内迅速集合完毕!
10:00,接受总教官验收。他首先让我们站20分钟军姿,毒辣的太阳下,不少同学挺不住昏倒了,我暗自庆幸……
10:30,教官教我们唱军歌。一首动听的《军中绿花》,让我们看到了军人铁一般的坚强之后,居然还藏有羞涩与温柔……
小小日记: 高中军训每日一记(篇一)
快快快快!马上到时间啦!在起床到集合仅有10分钟的紧张时间里,我们手忙脚乱,手上叠着被子,双脚却在急着往鞋里钻。拎到水杯扣上帽子,快马加鞭冲向操场。奇迹的是,前天右脚受伤还举步维艰的我,也跑了起来。
万幸没有迟到。
教官的双眼然我想起《列夫托尔斯泰》里的描述。不过我们能感受到,鹰一般的眼神里揉着独特的温柔如同太阳看向花骨朵。
军训第一关军姿。头正肩平,全身都在用力。教官不善言辞,稍有松懈,立刻就会被请出,接受惩罚。早晨并没有烈阳,但每个人都汗流成河,却一动不动,任由一滴滴汗珠以自己可以感觉的方式从后背留下。看着其他班已经开始练习其他基本动作,我们却仍呆站着,不禁有些着急,脚底的酸疼也放大了几倍。
可军训磨难又何止如此?
炎炎夏日,同学少年,书生意气,本是朝气蓬勃的画面。但身为主角的我们却没工夫欣赏。教官似乎偏爱军姿,我们也只好全身绷紧立正站好。别动!手贴紧!肩向后张!简短的命令自带气势,稍稍松懈的我立马站直。
就在我快坚持不住之时,教官发话了:其实我很羡慕你们。
羡慕?我忍不住偏头看向教官。
我想你们这么大的时候,考上了中学……严肃的教官第一次说这么多的话。他考上优秀高中,却因贫穷而入伍为兵,不到二十岁参与汶川地震救援,受了重伤,甚至濒临死亡。
我听得心惊肉跳,教官却面不改色,双眼依旧锐利。也许这就是成长的过程:一个普通人,会害怕伤痛,畏惧鲜血;但一个遍体鳞伤,眼神坚定的人,绝不会顾虑再多一个伤口,多一滩血迹。
伤了痛了,累了苦了,也是一种经历与财富。
军训,不是枯燥的体能训练,不是表面的架势与表演。训的是人心。从内到外,从体能到意志。
我开始爱上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