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遇见初中作文之三
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我眼中的你,很优秀。
――题记
你的英语不好,老师让我当了你的师傅。
刚教你时,你居然让一向耐心的我近乎发狂:会把“grade”成“groude”;“帮助某人做某事”的搭配抄了,背了,默了但就是记不住;语法部分能丢掉8,9分,总分上80都难如登天。
但成绩这样差的一个你,却有颗善良而细腻的心。
教了我们一个多学期的英语老师即将被调走,深谙班级同学依依不舍之情的你郑重其事地问我:“师傅,咱们给老师办场欢送会吧?”灯光映射在你那张总是嬉皮笑脸的脸上,勾勒出柔和的弧度。我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你。你就滔滔不绝地给我讲你的计划,还给我安排任务。我不禁笑了,原来,我的徒弟也是个不差的领导者呢!
有了我的支持,你说干就干。于是,在那一个个清晨,午后,课间,教室里都随处可见你奔走于人群中写留言的身影。那时已临近期末大考,因为这件事,成绩本就不算乐观的你更没了时间复习,订正。我看了心疼,想要帮你,你却执拗地一定要自己完成。
总算熬到期末考结束,你拉着我去把准备好的PPT,作文,礼物都送给老师。“我知道改变不了什么,但这是我们的心意。”你如是说。
我教给你的只是英语知识,你带给我的,却是源源不断的温暖与感动。
别人跟我打打闹闹时,你会把我挡在身后,冲对方喊:“你怎么能打我师傅呢!”我伤心郁闷时,你会比女生还细心地安慰我;你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七十多分提高到了88分,却不骄不躁,反而来感谢我;永远也忘不了你说“只要你不转学,你就一直是我师傅。”的坚定……
与其说我是你的师傅,不如说我们都在向彼此学习。你的善良,真诚,细心都是我所欣赏的美好。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遇见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