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里有四口人,有妈妈、爸爸、姐姐和我。
我的妈妈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爸爸是一个工人,平时不爱说话,姐姐是一位英语教师。我就不用先容了,我是一个活泼开郎的小姑娘。
我家以前是很安静的,但这段时间就不太安静,我妈妈是一个非常喜欢家禽,她买了良多小鸡、小鸭、一只狗、一只猫,她还承包了一个渔塘。整天在地里干完活后,回到家里做一些家务。我一上学,家里的活都忙不外来。爸爸在外外面做工,家里有许多活,妈妈干不动的活也得干。整天忙得累的不行。说她晚上让妈妈早点休息吧!白天干良多活,一身会很痛的晚上又因白天干良多活,而加上一身痛,又睡不着觉,妈妈睡得不好,白天又得干活。
爸爸干活后,一回家就让妈妈端茶递水,大伙儿可能说:“我为什么不主动做这些事,只要我一写字,妈妈就不让我干别的活,再重再累的活妈妈不得干。”
平时爸爸不讲理,妈妈说一句话是对的,他也骂妈妈,妈妈一气愤,一身病来了,整天都这样,天天干一些活都得吃一些药,就这样,妈发的身体越来越糟,我不忍心看妈妈这样,到了礼拜六、日曜日,只能给妈妈干一些轻活,煮烧饭、扫扫地。平时爸爸说我两句,我就觉得委屈了,实在妈妈是最委屈的。
姐姐虽在外教书,但她整天也很忙,礼拜六、日曜日回家后,看一下妈妈,吃一整理饭又要走了。我便想起了电视时唱得那首《常回家看看》,实在爸爸和妈妈也很辛劳。固然我家的经济有些难题,常常爸爸在外做完工后,老板又不给发工资,经济很难题。但是,爸爸、妈妈、姐姐和我,组成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我们大家都很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