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我又一个强烈的感受,父亲不爱我,只爱弟弟。直到那天,一枚小小的栗子,让我品出了父爱的滋味。
题记
那天中午回家,我正趴在拼图上办手抄报,爸爸突然走了进来,我以为他干活口渴了,进来喝水吧,不经意间听到爸爸说:川川,你看这是什么?这突如其来的话使我一惊,赶忙回过头来看了一下,唉,还以为是什么稀奇东西呢,原来是一枚栗子。正困惑间,爸爸走过来,把扒了皮的栗子放在了我的嘴里,可能是当时我心不在焉,栗子在我口中掉落在地上,爸爸吃力地弯下腰,拣起它,小心的在身上擦净,又轻轻放在我的嘴里。
也许是栗子放的时间太长了,已经丢失了水分,变得硬邦邦的了。我眉头一皱,对爸爸说:爸,咬不动。说着,便咬下一块,递给了他,他放在嘴里,嚼了一下,说:嗯,是挺硬的。我们相视而笑。
待爸爸走出屋门,我想:爸爸竟连一枚栗子也舍不得吃,不知道他放了多久,等我回来给我吃。
虽然那半枚栗子又小又硬,但在我的嘴里却越嚼越软,越嚼越香,越嚼越甜,因为,我品出了爸爸对我的爱。
爸爸依然在院子里编着鸡笼,光着膀子,黑黝黝的后背亮晶晶的。我放下笔,起身为爸爸倒了一杯茶水放在桌上
你们相信吗?原来,爸爸的爱藏在那枚小小的栗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