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这一句俗语时常萦绕在我的耳畔。母爱情深似海,父爱情重如山,或说母亲的怀胎十月是含辛茹苦,可是,父亲宽厚的肩膀也筑成了顶梁,却也是有更多道不尽的辛酸。
今天,我就要说说我的爸爸。
我记得,一年级的那会儿,爸爸总是要将右手揣在兜里,而可以让人看见的都是左手,左手一只手而已。那时候什么都不明白,还以为爸爸很酷很帅,1米76的个子骨瘦如柴,利落的短发叫人看了很是干净。我总觉得:爸爸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只露出一只手在当时年幼无知的我认为是酷酷的)后来渐渐的长大懂事,我才明白,原来爸爸那只深藏不露很神秘很神秘的右手,只有两根手指头,两根,手指头。
我记得,三年级的那会儿,爸爸的笑容,似乎,从来不曾有过,即使我数学100,语文第一,却也难得一见爸爸的嘴角能够微微上扬,那时候什么都不懂,还以为那些假话都是所谓的真相,伯伯婶婶们都说什么我是爸爸从东门大桥捡来养的小孩爸爸一点也不喜欢我诸如此类的话,我信以为真,拼命的读书拼命的学习拼命的考试,以为只要考个好成绩为爸爸脸上抹光,爸爸就会喜欢我就会对我笑。后来渐渐的长大懂事,总算明白,爸爸的冷漠,是另一种对我的疼爱。
我记得,五年级的那会儿,爸爸总是早出晚归,一天难得看见他的身影,我以为,他是厌倦了我,厌倦了妈妈,厌倦了这个家。我开始变得任性,故意不听爸爸的话,故意与他对着干,其实不是我不懂事,我只是希望爸爸能够多陪陪我,多陪陪妈妈。后来渐渐的长大懂事,终于明白,爸爸没有抛弃这个家,而是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为的是让我和妈妈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
爸爸,对不起吧。
原来您掩藏住那只才能缺的手,只是不想让我被嘲笑,自己的爸爸是个残疾?不,您是完美的。
原来您遮掩住那如春水般荡漾的笑容,只是想让我更努力更认真更拼命的学习。您脸容蓦然?不,您的笑容由心而生。
原来您整日不在家,只是想让我和妈妈可以过上更好更优越更幸福的生活、您抛弃了这个家?不,您的爱很浓很浓,都分给了我和妈妈。
爸爸的爱一直笼罩在我身旁,从未离开。
爸爸的爱像瀑布,剪也剪不断;
爸爸的爱像江流,流也流不完;
爸爸的爱像黄山,享也享不住。
爸爸一直爱着我,爱着这个家,用他自己的方式。
我想呐,爸爸的爱,其实很难很难,为了我,为了这个家,真的尝到了太多太多的辛酸。重如泰山。
每个人都有爸爸,没有谁是从石头逢里蹦出来的,爸爸的身影很高大,爸爸的肩膀很宽厚,爸爸的爱啊很美丽。让我们对自己的爸爸说一声爸爸,谢谢你给我的爱,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