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朵花,爸妈的爱就是那甘甜的雨露;如果我是一棵树,爸妈的爱就是那温暖的阳光;如果我是一棵小草,爸妈的爱就是那和煦春风……从我呱呱坠地之日起,就一路拥有着爸妈浓浓的爱。也正是爸妈的爱,伴随着我茁壮成长。
不理睬?是爱!
“哎哟!好疼啊……”记忆中,还在蹒跚学步的我向着妈妈跑去,一不小心却摔倒在地上。摔得好痛啊,我不由得拖着哭腔叫了起来:“妈妈,来拉我……”我呼唤着妈妈,希望妈妈的百般安慰,还用好吃的、好玩的来哄我。妈妈走过来了,我高举着两手。可是,妈妈在我跟前停下了脚步:“月月,自己爬起来。”我茫然地看着妈妈,不知所措。妈妈说:“月月好勇敢,自己爬起来!”我还想耍赖,妈妈语气坚定地说:“自己站起来!不起来,我可要走啰。”我没有办法,赶紧一骨碌爬了起来。于是,妈妈开心地笑了……
后来长大了,我也体会到了妈妈的良苦用心。是啊,摔倒了,只有自己努力爬起来。妈妈的假装不理睬,其实是爱!
舍不得?也是爱!
上中学后住校,每个星期只能回家一两天,和父亲见面的时候更少了,爸爸好像越来越舍不得我了。周末返校,爸爸总要骑着自行车陪我上学。我劝过爸爸好几次,说我已经长大了,不用像小孩子般的陪同了。爸爸却只是笑笑说:“你长多大了呀?再大还不都是我的女儿。”
时间流逝,不管是酷暑炎热还是寒风刺骨,爸爸就这样陪着我上了两年初中。记得有一天下雨了,爸爸赶紧为我披上一件又漂亮又柔软的雨衣。我问:“爸,你自己怎么不穿一件啊!”爸爸笑笑说:“家里只有两件雨衣,那一件如果淋湿了你在学校不方便收拾。这件你穿着,到学校后给我就行了。”爸爸的话并不是豪言壮语,却使我的心为之一震,一股暖流直涌上心头。无微不至?还是爱!
夜深了,我还坐在灯下做着作业。一阵冷风吹过,我不经意间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轻轻披落在我肩头。我伸出手去,摸到了一双粗糙而又暖和的手。回头一看,妈妈正给我披上一件夹衣。望着妈妈的微笑,我猛然发现,她那原本乌黑的头发中掺杂了不少白发。这些白发,该是倾注了妈妈对我的多少关爱啊。
一路拥有爸妈浓浓的爱,就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这些小事情啊,纤如丝,细如线,也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小丝线,织成了爱这座大山,让我一生受用不已。
早上起来,一出门,白茫茫的一片,无所谓天,无所谓地,好似拉上了几层纱幕。它轻飘飘的,细腻腻的轻拂着水,木、草、屋、人,浮来浮去,似仙境,似迷宫,令人疑惑。一切都被白雾包裹着。
我背着包,踏着晨曦,一路赏识这锦绣的景色。
雾是千变万化的,它每时每刻都有在变化着,一会儿分披发,一会儿聚拢,一会儿渐渐上上升,一会儿滚滚向前。它那变化莫测的千姿百态恐怕连最有才华的画家也描绘不出来吧!雾不时变化着,挡住了我的视线。前面是什么,有什么,我都无从知道,只有一步一步往前走,走到前面,才知道。我不禁感触:人生也是就是如斯吧!只的踏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每件事做好,你才能获得成功。
雾不仅让人目不暇接,还给过路的行人带来了一个巧妙的化妆,把他们额前的黑发染成了一缕缕银丝,给他们的睫毛挂满了小晶片。我伸手去摸,它却淘气地飞了起来,飞到我的脸上,沾到了我的头发上,飘到了我的身上,我感觉到了它,它飞进了我的心房。
雾不像大雪那样壮观,也不像小雨一样缠绵,而是像慈母一样温柔。雾从来不梳妆自己,身上没有一朵花,一道纹,也没有一丝芳香,而是以自己的本色弥漫在天地间。
轻纱般的晨雾地活动、在减退,过了一会儿,我再也找不到它的踪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