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父爱五年级作文范文
父爱就像严厉的老师,时刻激励着我;父爱就像雄伟的大山,时刻为我遮风挡雨;父爱就像一缕阳光,时刻温暖着我。
记得有一次,我去上学,爸爸叫我要带雨伞。可是我给忘记了,走在半路,我是淋着雨去学校的。放学了,大家都被家长们接走了,就剩我一个人,我便大哭起来。突然,我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向我跑来,原来是爸爸!他终于来接我了,真是雪中送炭啊!爸爸说:“儿子,别哭了,都怪爸爸,为了上班耽误了时间。来,爸爸背你。”我手忙脚乱地爬上了爸爸的背,在回家的过程中,我心里一直想:“谢谢您,爸爸,您让我不再感到害怕。”
还记得有一次,考试我没考好,只有70多分,我的心里非常着急,不知道怎么办好。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一直想:“怎么办?面对我那严厉的爸爸,他肯定会指责我的。”回到家,我垂头丧气地说:“爸爸,给您签字,我只得了70多分。”爸爸看着试卷,摇了摇头。爸爸给我签了字,说:“没事!来,爸爸教你,记得下次要努力!”看着爸爸那疲惫不堪的脸,我偷偷的流下眼泪。
父爱如山,这个词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更不能忘记那无私的父爱!
在人的一生当中,需要感激的人有很多很多父母、老师、同学,甚至是那些帮助过我们的陌生人。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他们教会了我们许多。他们是我们最亲近的人,多少次,他们安抚了我们受伤的心。出生时,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大一些,父母教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现在父母仍在为我们默默的付出,默默的奉献。
一次,我写作业写到了很晚,外面漆黑一片,仿佛路灯都要被黑暗吞噬,月亮孤独地在天空挂着,我全然没有王维诗中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的闲适的情趣,因为此时的我正在奋笔疾书,完成着当日的欠账。抬头一看表,已是深夜,好在有爸爸的陪伴,不像月亮那样孤单。向旁边一看,见到爸爸平静地望着我,不知为何,眼神里没了以往的严厉到有了几分温柔,他脸上写满了工作的辛苦和熬夜的疲倦,平日本来就瘦削的脸显得更加的棱角分明。想到这是我的欠账,为何要让父母一同偿还,于是便说:您先去睡吧,我马上就写完了。爸爸说:没事儿,我不累,你快点写吧。这句话虽然声音不大,但是却很坚决,一直督促我写完作业。
夜更深了,我这时躺在床上,还没睡着,而爸爸的鼾声早已响起他太累了。他的每一声鼾声,都像是一滴催泪剂,是我的泪水一滴一滴的流了下来。
或许,说一句祝福的话语对自己来说并不算什么,但是对父母来说,这句祝福却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即使这句话是最简单的祝福的话但父母却会为此而激动不已。父母就是这样,为我们付出许多,即使我们不领情,他对我们的爱却依旧不变。而我们仅仅为父母送上一句知寒问暖的话,他们甚至会记上好多年。
因此,学会感激父母吧,哪怕仅仅是一句祝福的话;感激父母吧,不要一味的索取他们的付出。父母的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