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我心目中的父爱作文之一
相信大家都有父爱吧!有的人以为父爱并不伟大,只有母爱才是最伟大的,但是,我要告诉你们:父爱和母爱和都是一样的,只是父亲表达爱的方式不同。同学们,你们心目中的父爱是怎么样的呢?
在我心中,父爱,像一朵芬芳的花,开在生活的点点滴滴的。
我的父亲从小就对我非常严厉,我背书背不出,他就用小竹棍狠狠的抽我,我恨他恨到骨子里头,我时常跟同学说他的坏话,直到有一天晚上……
我看了一会电视就去睡觉了,爸爸像是替我接班似的接着看,不知不觉我进入了梦乡,突然我感觉全身像是被火烧了似的,我从梦中惊醒,当我张开双眼时,迷迷糊糊的看到爸爸在帮我换水,帮我擦汗,爸爸见我醒来二话不说,马上背我去镇上的卫生院,爸爸的背温厚而宽广,是下雨时的避风港,是生病时的暖床,那种感觉是完全形容不出的。到了医院,爸爸背我去看医生,医生说我发烧40度了,爸爸明显很着急很担心,爸爸着急到不说话,这时,医生开口了,医生说:“这个开点退烧药就可以了,没什么问题的”,爸爸这下放心多了,我低下头,无意间看到了爸爸的脚是裸着的,脚上还有血,明显着是着急出门忘了穿鞋,可能刚刚穿过篱笆刺的时候刮到的,刹那间,我哭了……
就在那一瞬间,我才意识到我曾经是那么的傻,在这里我想和爸爸说一声:“爸爸,对不起,我这些年没能好好的爱护你,没能好好的和你讲话,对不起,爸爸”。
六月之际正是梅雨季节,成千上万的植物地从土里钻出来。站在去年我们种树的河边,草长莺飞,已分不清树和草。
微风抚摸着柳树的头发,桥下,青蛙不时发出“呱呱呱”的叫声,乱草丛里蟋蟀放声歌唱。在大自然的演奏声中,我们开始除草了。
一眼望去,我看见一株株小蓬草长得比浙江楠还高出许多,我选了一株小蓬草下手。用铲子直插小蓬草的根,再将小蓬草分成两半,接着双手拽着小蓬草的根茎使劲往外拉,结果茎被拉断了,留下了根,于是我用铲子锋利的地方疯狂地戳击小蓬草的根,我再次拉起小蓬草,泥土飞溅,连根拔起。
我又向杂草深处走去,好像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原来是猪母草!这种草极易生长,在它扎根的地方长得十分茂盛,枝叶饱满、吸水能力强。是小树和蔬菜的大敌,母猪草主要被农民用于给猪做饲料。既然是对小树生长有坏处的,我就狠狠地连片拔起来,不料这母猪草竟十分脆弱,一拉就拉成了两半,枝叶的水分不停地向外溢出,有的滴在我的鞋子上,有的沾在我的衣服上。
经过半小时的努力,我们已经把半边的草铲除得干净,不留一丝存活的可能。这一次拔草的经历给了我极大的启示:杂草虽然顽强不息,可是选错了地方,就会被人铲去。就像一些人,交往了不良的朋友,走上了错误的道路,最终粉身碎骨。
[写作分享] 作文:不,良人一篇
常有人说,青春一定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和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我喜欢旅行,喜欢去接触新鲜的事物,喜欢在路上遇到自己喜欢的小镇或邂逅一方美景。而爱情,正如沈从文所说‘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兜兜转转那么久,我们终究遇到了那个良人。
小时候,总是急于长大,想看看长大后的自己。等到长大了,却又总是怀念小时候的那份简单快乐。在某一些日子里,我或许败北,或许迷失,或许哪里也抵达不了,任凭怎么挣扎也只能徒呼奈何,没有任何人把赌注下在我的身上。这一切都无所谓,至少有一点是明确的;我还有值得等待值得追求的东西。
在人生的旅途中,遇到了最难能可贵的友情,结交了一生的挚友。彼此做着喜欢的事,一起骑行,一起嬉笑,一起谈论过去与未来。平淡中散发着年轻的朝气和与众不同。也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学习陶瓷,去认识新的朋友,尝试着不同的事情。
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会依旧如此‘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始终相信,我若愿苦其自身,必将掌声雷动。不是每一次的跌倒都有人愿意扶你站起来,通往美好之路并不容易,一味的放任,只会令我脆弱的不堪一击。生活便是这样一件甘苦自知,敝帚自珍的事情。越努力越幸运。惟愿我们被时光温柔以待,坚持再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