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的课余生活真是丰富多彩。三月份开展了向雷锋学习的活动,,秋天学校组织我们挖白薯,有时我们还走进市场做小调查,假日里还开展“雏鹰”假日小队活动。然后至今令我难忘的便是那次我挖白薯。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上午,我与同学们怀着无比激动的情绪乘车来到了位于北京郊区的航天工业基地试验田。当我和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下车,呈此刻我们眼前的是一望无际的白薯地。对于我这个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来说,挖白薯这个概念甚是模糊,从未体验过啊!怎能不使我兴奋?怎能不使我好奇?正当我想入非非之时,突然听到了一阵欢呼声:“耶!开挖罗!”
转眼一看,同学们欢呼着早已四散飞奔过去,而我也毫不示弱扑向白薯地。首先我把白薯秧子拨向一边,之后双手紧握铲子左一下,右一下卖力地挖了起来。啊!白薯宝宝的脑袋露出来了。“快来看哪,我发现白薯了,一大个的白薯。”此时小郭跑过来伸着脖子着急地说:“在哪?在哪?让我看看。”看完后她也努力地找起来。于是,我挖得更起劲了。不大一会儿,白薯宝宝露着笑脸进入了我的视线之中。我双手紧紧地握住白薯宝宝的脑袋,用尽全身的力气向后一拔,哇!白薯宝宝最后出来了,我用铲子使劲在白薯宝宝的根部向下一切,白薯宝宝便脱离土壤,托在我的掌心了。我轻轻地拂去它身上的泥土,留意翼翼地将它放入我身边的口袋中。经过一个下午的忙碌,我与同学们满载而归。
回到家中,我将白薯大大小小摆一地,端详起我的劳动成果来。然后晚上我们全家都品尝了我的白薯,我第一感到“劳动是最有滋味的”。
这就是我与同学们度过的既快乐又难忘的课余生活。有时光你能谈谈你的课余生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