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对“父爱”这个词没啥概念。这忽然让我写作文,可得好好想想了。
爸爸从来不是一个温和的人,也从未对我有过亲昵的对话。别的小孩上学由爸爸用轿车接送时,而我只能乘坐妈妈的小电动车。别的小孩在向爸爸炫耀自己的成绩时,我却只能把奖状夹到书本里,因为我知道这张薄薄的纸只能换到爸爸的一句“不能骄傲”的诫勉。别的小女孩在爸爸的臂弯里撒娇时,我却在爸爸的斥骂声中磕磕绊绊地成长……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有些讨厌我的爸爸,让我和爸爸的关系很僵。我有时甚至会这样想:我还是不是爸爸的孩子了?
五年级结束后的暑假,我参加了学校里的“篮球夏令营”活动。当我和爸妈说要离家20多天时,爸爸竟说:“我还以为要去两个月呢!”我在心里暗暗说道:“你巴不得我去,是吧?”告别时,没有看到父母眼里的伤感和不舍。
七天后,终于可以见到爸妈了。我满怀欣喜地等待着爸妈的来临,却只看见妈妈的身影。我问道:“爸爸呢?”心里期望妈妈会说“他就在后面”之类的话,却听妈妈说:“他有事不来了。”那天妈妈不仅带了很多东西给我,还领我到商场买了几件新衣服,到饭店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但我始终高兴不起来,什么事情这么忙,连第一次分别这么久的女儿也不想见了!
一日,又和爸爸吵开了。妈妈跑来安慰我,我抽噎着问妈妈:“爸爸是不是嫌弃我呀,不喜欢我呀?”妈妈闻言一脸惊讶,说:“傻孩子,你怎么这么想呢?你以前每次得奖,他都会跟我说‘看我基因多好,生了个女孩这么聪明’;上次,我去看你的时候,刚巧奶奶的老毛病又犯了,他得开车送奶奶去医院。临走时,还不忘嘱咐我带你出去饱餐一顿。像这次你俩吵架,他的老脸拉不下来,还不是让我来安慰你了?”
我的眼睛湿润了,鼻子酸酸的。我明白了他对我的爱,这隐藏在严厉外表下的爱!顿时,我的泪水簌簌地滚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