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考试之后
唉,我叹息着,今天是公布考试成绩的日子。我本是信心满满,可是老天却给了我当头一棒,我的三大主课成绩连连受挫,让我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我无奈而又无力地向家走去。
不知为何,本来短短的一段路,今天却觉得如此漫长。快到家时,双腿更像灌了铅似的,十分沉重。终于到了门口,我掏出钥匙轻轻地开了门,蹑手蹑脚地进了家。
回来了。母亲突然对我说。
我仿佛被电击了一下,全身猛地一颤,吞吞吐吐地说:噢,回来了。我心存侥幸,还好母亲没问成绩。不料,母亲接着就问:成绩如何?这句话犹如一个晴天霹雳,吓出我一声冷汗,轻声回答:三门主课不太好,其余的还不知道。是不是又退步了?母亲追问道。不知道。我嗫嚅道。这时母亲端上了饭,我刚坐下,不等我开口解释,各种批评铺天盖地向我砸来。犹如轰炸机高空投弹,犹如炮群密集连射,好在这种枪林弹雨我早已习惯,再享受一次,无妨。
下午,我上学去了。
晚上,我回到了家。心中欣喜若狂,好在总成绩不差,可以应付母亲了。果不其然,母亲知道后,淡淡地说了句:再接再厉。我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下了。
考试最痛苦时,莫过于考试之前,最伤心时,是考试之后。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我们所要做的便是深刻反省,积累经验,为下一次再战而努力。
考试之后,考生之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