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雨之美
我爱雨,尤其爱听雨,有雨的日子去听春雨的淅沥、夏雨的酣畅、秋雨的缠绵、冬雨的深沉。撑一把伞,独自在雨中徜徉,侧耳倾听雨的声响,欣赏雨中朦胧的世界,忆一段湿漉漉的心事,是很有趣的事。
淅淅沥沥,淅淅沥沥……
细细的春雨,就像一个文静的小姑娘,总是以轻得不能再轻的脚步款款向你走来,悄悄地织着一幅如烟如雾的薄纱,将天地笼罩。顿时,你屏息凝神,一种无声似有声,在心中,在雨中奏成的一首优柔婉约的、最富有春之魅力的乐曲。捧一杯清茶,问几缕幽香,听一番雨韵,颇有诗情画意。
哗啦哗啦,哗啦哗啦……
夏雨平时心平气和,含情脉脉,却又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降临,即兴奏曲。它就像一曲摇滚,为了把演出场地照亮,它就放出闪电,让黑夜如白昼;它溅开一朵朵水花,凉爽你的心灵,留给你酣畅淋漓的惬意。
沙沙沙沙,沙沙沙沙……
这是一种极为单调又极富有节奏感的声音。它叫秋雨。若秋天是一幅有色凝重的油画,那秋雨就是油画上最富有魅力的背景。听秋雨,你会有沉甸甸的感觉,想想这一年里,我又收获了什么?
吧嗒吧嗒,吧嗒吧嗒……
这是冬雨的节奏。它的声音不紧不慢,重中有缓。它努力工作着,洗去一个冬天的尘埃,迎接春天。听冬雨之声,似听春天渐近的脚步声……
听雨是一种别样的赏美,让你忘了自己,与雨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