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涂鸦风波范文
在我们班男生中,我的身高算高了,应该是排第四左右,于是我一般都坐在最后一排。有一次在多媒体教室上课,我也坐在最后一排。那节上的是语文课,上的是《扁鹊治病》这篇文章,老师讲得太枯燥,我周围的许多同学都在书上画起了画。我也手痒痒。按照以往的经验,这种事是很容易被老师发现的。于是我着手准备,以防被抓后能够逃脱。
我先在那篇文章空白处做了许多批注。即使老师真的来检查,我也有了逃脱的理由。我创造好足以让我逃跑的机会后,就开始了我的涂鸦之旅。他们见我也一起和他们涂鸦,便把我也当成了他们的一员,坐我旁边的一位同学对我笑了笑说:你也和我们玩涂鸦啊!我也友好地一笑,其实心里想:谁和你们一样肆无忌惮地玩涂鸦啊!
《扁鹊治病》这篇文章,文中说蔡桓公骄傲自大,不听从扁鹊的诊断意见,顽固地自以为身体健康无事,根本不需要扁鹊的治疗,还责怪扁鹊胡说。扁鹊为了蔡桓公好,一连来了三次,可他始终不相信,于是渐渐地小疾成了大病。在一次大病发作时,可把蔡桓公疼死了,这时他才赶紧派人去找扁鹊治病,而扁鹊早就料到蔡桓公会有这么一天,于是早早地就逃到了秦国。过了五六天,蔡桓公死了,他为自己的骄傲自大付出了惨痛的生命代价。
我平时就不喜欢骄傲自大的人,于是我在蔡桓公的画像旁画了个火柴人,又在上面写了句话:你该死!
老师大概是发现了我们没有认真听课。于是下课后把我们都留下进行逐个盘问经过一番审讯,老师很不开心。这时,我之前写的批注就派上用场了,我把做了批注、密密麻麻的一页翻给了老师看,他看完后在他们面前好好地表扬了我一番。
做一个有准备的人,把可能发生的问题想到前面去,就一定不会死得太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