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的理想很华丽,如五彩斑斓的锦缎炫目;有人的理想很朴素,如不着颜色的白丝绸干净。我选择朴素的理想——做一个老师。
我喜欢做一个老师,由于老师这个职业很神圣。做老师就注定一辈子要默默奉献,就像现在教我的这些老师。他们把自己的知识、心血都化成了点点甘霖灌溉着我们这些花朵,让我们成长,让我们怒放,直到装点祖国大地。
我喜欢做一个老师,由于老师有爱心。当学生不听话时,甚至遭受不公时,还要任劳任怨地做好应该做的事情。当夜深人静时,只有一盏灯还亮着,那就是老师家的灯。由于我们的老师还默默地改着功课,还在呕心沥血地备课。
我喜欢做一个老师,由于老师有耐心。每当学生们不懂时,他们老是一遍又一遍地讲解,到至大家全懂。有时讲得口干舌燥,嗓子冒烟,还依然耐心依旧。
我经常被老师们的神圣、爱心、耐心所感动,所吸引。从上幼儿园开始,我就有了当老师的理想,有了理想,我学习更当真了,做事更仔细了。我觉得做老师要博学,我喜欢上了看书,一有空,我就看课外书,从小丰硕自己的知识。将来能把自己所学传授给学生。
做一名老师,这个理想我至今不曾改变,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如愿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