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疲惫不堪的妈妈,小丁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想:“妈妈每天都要帮我辅导功课,还要做家务,一定很累。我应该帮她一把才对。”于是他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您快去休息吧,我来替您洗碗。”妈妈说:“真是我的乖儿子,还真关心家长,不过得小心一点,别把水都漏到地上了。”说完,就回房休息了。小丁先把袖子撸上去,再拿起一只碗,用清水冲一冲。接着放入水盆里,然后用擦布在碗里面擦一擦,再擦表面。可是有一块杂物怎么擦也擦不掉。最后他换了个冲击力强的水龙头再加上洗洁精才清除掉杂物。最后就是碗底了。
等他照上面的步骤把碗洗完时,已经累得不想动了。可是他想:“妈妈每天都要干那么多活,还一点也不在意。而我却一点也不如她,学习碰到一点困难就退缩,真让妈妈失望,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用优秀的学习成绩来报答妈妈。
这时,妈妈来了说:“丁丁,谢谢你,虽然你只做了一件小事,但我能感觉到你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