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在夜幕中缓缓停了下来,远方的灯火在细雨中朦朦胧胧地闪烁。
车厢里传出广播,闪电击中了前方的信号灯,目前正在紧急抢修。
我把头探出窗外,极目遥望铁道线的尽头,湿湿的雨点打在脸颊上,加深了正从心底冒出的焦躁情绪,指针一罔圈地做着圆周运动,听着表盘中促密却有节奏的滴嗒声,不禁开始想,时间对人究竟是什么,而青春与时间又写下了什么。
有人说青春是一个过程,而时间又是青春的载体,他亦是艺术家,他的双手为青春塑型,而他笔中所流淌的颜色,也正是为青春上的颜色。
我又将手探出窗外,雨明显大了,刚刚如柔丝的雨现在又变得紧张激烈。
正如有些人,他们用时间奏一曲激烈奔放的摇滚青春,每一个音都紧踩着鼓点的律动去拼,去追求,用时间、用生命诠释他可以做到。钱学森用5年的时间去拼,只为归国,为中国奉献他的时间;刘翔从年少便开始触动红色的跑道,只为自己的时间所赐予的梦想。
这时间诠释的是梦想,是不服输的拼。
我挪了挪身子,向后紧紧靠着列车座椅,把头朝向车窗外,看到铁道尽头那座隐藏在灯雨交织的暗影里的城市的美丽轮廓,寂静,随性。
时间亦可用来享受,欣赏;青春亦可用来挥霍随心而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唱自己喜欢的歌,写自己喜欢的诗。如徐志摩那样,轻轻地走,轻轻地来。不苛刻完美,学会接受不完美的事实,用坦然去追求。就像钻进一个漂流瓶,只要不靠岸,外面的风吹雨打都影响不到,钻进喜欢的世界,去感受,去倾听,哪里有喜欢的心脏律动之音,其实,那是你的心跳,你的心在告诉你,你究竟在想要什么。
时间无影无形,塑造是关键,不能说哪个对,哪个错,成功不可复制,因为时间给予的结果有不同的方式。在梦想的单行道上一去不返随心而走,亦或是在人间的规则里拼打直至获得想要的成功。罢了罢了,每个人的个性不可复制,时间与过程也不可复制吧!自己做自己时间的导演吧!
不知过了多久,我又听到了铁轨与车轮摩擦而起的声音,伴随着沉闷的汽笛声向前奔跑。下一站,时间描绘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