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学期来临了,是五年级的后半期了在这之际,新年的钟声也渐渐消逝,从过节的快乐中走出,投入紧张的学习。在这段过度期中,定制一个计划,也是对以后学习的一个目标。
有一天,我打开抽屉看到一本书《浩毅书》,这是印度哲学非常重要的一本书,打开一看,上面写着:一个人到了三十岁,要把全部的时间用来觉悟。我一想我超过三十岁了,却一点点觉悟都没有。觉悟哪里讲得最透彻,我查了下,发现讲得最透彻的是佛教,于是我想我要进入佛教世界,一个多月以后,我就把所有的工作都辞掉,到深山里躲起来,佛教叫闭关,每天念经打坐,思考人生,思考这辈子要何去何从。当时我想,如果我想透彻了就剃度出家,可是一直想都没想透彻,就这样过了三年,这三年我读了很多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