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有打羽毛球、打乒乓球、跳绳、踢毽子等等,不过我最喜欢的是溜冰。
拿成绩报告单的那一天,我进了前三名爸爸给我卖了一双溜冰鞋,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的穿上穿上重重的溜冰鞋,又戴上厚厚的护膝,正准备站起来时,想往前滑,结果摔了个四脚朝天,爸爸看了哈哈大笑。我说:哼!你会吗?有什么了不起的。爸爸也穿上一双溜冰鞋,这回我可傻眼了,爸爸做了好多高难度的动作。看着爸爸滑的那么好我有点灰心了,爸爸看出我的心思就鼓励我说:别灰心,慢慢学,你才刚学,多学几次以后就会滑好了。我听了爸爸的话,又开始学了起来,我先扶着墙慢慢地滑,然后一步一步地向前走。慢慢地,我就这样走了一圈,居然没有摔倒,我不由得信心更足了。等滑稳后我又去学溜步,经过一番努力苦练,我终于可以滑很长的一段距离了。虽然在练习过程中,我还是摔了几跤,
最后在爸爸的帮助下,他扶我起来,一边示范,一边对我说:重心要平衡,滑的时候要形成八字步来滑,刚学的人速度要慢一点。然后,爸爸用一只手拉着我,慢慢地往前滑,过了一会儿,我有点会滑了,爸爸便慢慢的放开了我的手,我也稍微加快了一点速度。就这样走啊,滑啊、摔啊终于学会溜冰了。我心里不知有多开心,对爸爸也不知有多感激呀!
我想,学任何东西都不是一时半天会就能学会的,要有恒心,要认真的学,才可以学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天天练习溜冰水平提高很多,课余生活也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