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端午节初中作文
在我绵长的期待之下,端午节终于乘着最快的那一班车,大步地走到我身边。本想与端午节来一个大大的拥抱,没想到却被这绵绵细雨抢了先。我努力挣脱了细雨的围困,用美味的粽子将端午节带到了属于我的小小世界里。
不知道为何我总觉得一家围坐着吃粽子的情景远比家人静坐吃元宵温馨。伴着糯香,我们互相诉说,香气与温馨的家庭气氛萦绕在屋子里。
突然,雨停了,帮我们把世界冲洗的干干净净,让我们迎接着快乐的端午节。妈妈从厨房走出来,手上拿着一些粽叶和包棕的材料放到桌子上。只见,她一手拿着粽叶,一手把绿豆、猪肉……放进里面。突然,她微笑着说:“我们不如做一些甜粽子。然后,往一条粽子里放一个硬币。谁吃上了这甜粽子,今天就可以许上一个愿望。”说完,我们都拍手叫好,而且,每人神气十足的说:“这一条甜粽子一定是我吃上了。”
不一会儿,一条条粽子做好了。粽子一出来,我们就想蜜蜂似的涌上了桌子。然后,冥思苦想,用手摸了摸那只,又用手摸了摸这只。
我呢用手挠着脑袋,两眼目不转睛地盯着桌上的粽子,最后,拿了一只最大的。我开始狼吞苦咽地吃起来,只见我吃完了,年硬币影子都没有瞧见。忽然传来了“啊!硬币在我这儿!”我们一看,原来宝贝在爸爸手里。爸爸连忙用手挥来挥去,然后,举起手来开始许愿说:“我希望我们一家人能够天天健康,天天快乐。”顿时,传来了一片热烈的欢呼声,我们沉浸在欢呼中。
端午节,爸爸为我们全家许下了一个愿望。这个愿望将会一直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在以后,我一定会为爸爸给我们的愿望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