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我们家乡每年五月初五都会举行赛龙舟比赛,是我们家乡的传统习俗。
每年端午节,我们都会很期盼,我们盼了好久,终于盼来了赛龙舟的那一天。水面上有两条龙,分别是红胡子的龙和绿胡子的龙,两条龙上有年轻力壮的青壮年组成的队员。
比赛开始了,两条龙互相追赶,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青龙的队员们齐心协力、动作整齐,好像信心十足。青龙遥遥,红龙远远落后,红龙的队员们立刻团结一致,奋力追上了青龙。两条龙不相上下,最终,两条龙一同冲过龙门!观众们很过瘾,兴高采烈地欢呼着,在叫着:“好!好!”久久不愿散开。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传统习俗——赛龙舟。我们欢迎你来我们家乡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