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们是那么天真,那么的自由。小时候的我们,过得无比开心,没有学习的压力,也没有这么多的烦恼,小时候,就像是生在天堂,什么都不需要顾虑,只知道玩耍。而小时候的我们,却总是想,为什么我还不长大呢?小时候,总认为长大了,就可以做好多可以做的事,穿一些好看的衣服,也可以化妆了。
但是随着时光是流逝,我慢慢的长大了,才懂得成长的苦恼。长大的我们,有了学习的压力,父母的期待,琐事的烦恼,我们不像小时候那样过得无忧无虑了,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要忙。
成长给我带来了很多压力。每一次上学,在教室里要认真的听课,还要完成一桌子的作业,我们没有时间出教室做体育活动,没有时间可以在教室里安安心心的聊天。我们的作业,学习压力很大,每天只能闷在桌子上,手拿着笔不停地写,手中拿着书,眼睛不停地瞄看。长大的我们,不像小时候那样无拘无束,长大的我们,渐渐的开始懂事了。
成长给我们带来很多琐事。小时候,父母会因为我们还小,我们不懂事,我们不会做,而不让我们做家务。当是长大的我们,却没有理由推辞这一大堆的家务活,我们每天要帮父母做家务,扫地,洗碗,洗衣服,拖地,煮饭等等,这些都成为我们不可推卸的琐事。然而长大的我们,只能忍着苦恼,一件件的担任下来。
这就是成长的烦恼,小时候,因为我们无知,所以不知道成长给我们带来的一些烦恼。现在长大的我们,多希望能回到以前的小时候呢?但是时光不会倒流,成长虽然给我们带来了数不尽的苦恼,给我们增添了很多的责任。但同时,成长让我们变得成熟,懂事。
成长的烦恼虽然很多,当是我们可以一件件去接受。因为一个人不可能不会成长,所以我们才需要学会接受,渐渐的,习惯了,就会变成一件很平凡的事情。小时候,我们总是渴望成长,想着长大后可以做很多做不了的事,可却不明白成长后的我们,会有一大堆数不完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