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川广场上,有男有女,有老有少,都拎着一双鞋,赤脚走在石子路上。这是干什么呀?我百思不得其解,我问妈妈才知道,原来这是一种时尚的健身活动。人的脚底有很多穴位,走石子路,能起到按摩的作用,此足疗的效果还好。我就想:踩在这上面,一定很舒服吧!
于是,我和妈妈也脱了鞋,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可是,妈妈才走了一小段就喊吃不消了,可我一点异样的感觉都没有,跟走在平地上差不多,妈妈肯定地说:“准是你的袜子太厚了。”我想:什么厚不厚的,肯定是你偷懒,你一点也不坚强,我来做个榜样给你看看!于是,我果断地脱掉袜子,呀,感觉真的不一样!这鹅卵石好像很调皮,尽给我添麻烦,弄得我脚底又痒又疼。但我咬紧牙关,心里暗暗地发誓:一定要坚持到底,绝不让妈妈笑话我!我灵机一动,顺着石子的纹路走,果真,疼痛减缓了许多。快到终点了,我加快脚步,冲了出去!
妈妈竖起大拇指,对我说:”你真棒!”我也得意地摆出一副了不起的样子。
这次走石子路让我懂得了要学会坚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