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关于人的作文:“免费”的老师其六
我有一位“免费”的老师,他长得相貌平平,个子很高,留着一头又短又稀少的头发。最吸引人的便是那变化莫测的脸上长着一双鹰眼般的眼睛。有神的眼睛不时地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他就是——方老师。
方老师是一位数学老师,他每次上数学课,班级的同学们就会哈哈大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周二的下午第二节课,方老师提着自己黑色的袋子,我们把这个黑袋子称作“保险箱”。为什么这么叫呢?因为袋子总是装着写满公式的本子和他之前学生写得漂亮的作业。他拿出一本被翻得破旧的数学书,打开投影开始上课。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们在一节课里学习到新的数学知识。
临近下课时,方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一道整数除法的数学题,让我们用竖式来计算。当我正在思考时,班上的数学课代表站了起来说:“老师,你知道答案吗?”方老师回答:“老师当然知道答案。”最后,方老师拿着课代表的作业一看,高声夸奖道:“嗯,做对了。”于是,方老师就像是风一样的速度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糖给了课代表。这时有一位同学站起来,问道:“方老师,糖不要钱吗?”我也很疑惑,自言自语:“对呀?不要钱吗?”方老师没有回应。方老师背着我们,小声地说道:“不用钱,免费的。”我一听,心里不禁也想拿到一包糖,毕竟我可是班级里最喜欢吃糖的人。于是,我在老师出下一题算式时,立马拿出笔开始算,最后我也成功拿到了一包免费的糖果。我开心得手舞足蹈,一蹦三尺高。
这就是我的“免费”老师,也是我们的数学老师。课堂上他带给我们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我们永远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