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因为在城东路上所以就取名为城东路小学。
走进第一道大门,看见五彩斑斓的长长的手绘大树。走进第二道大门,两边有文化栏,文化栏上面有我们学校校徽的简单介绍。文化栏两旁有各种各样的鲜花,鲜花每年都会换一次。
接着,文化栏前面就是景观石。景观石上刻着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扬善、善和,意思是让我们将来要做一个善良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景观石两旁有引人注目的鲜花,鲜花有着五彩缤纷的色彩。
高大的教学楼之间站立着四棵银杏树。它们像草原上的哨兵不惧严寒酷暑,都笔直地站立在原地。春天长出新的嫩芽,夏天穿上了一件短袖。秋天叶子慢慢变黄,树叶依依不舍地和大树告别。冬天,他们又穿上了一件衣服。
在通往操场的路上有一条文化长廊,长廊上有荣誉墙。荣誉墙上是我们学校五十八年来所获得过的荣誉,走完长廊。就来到胶皮操场,红色的健康跑道。两旁栽着枫树,操场上有乒乓球岸和体育器材。能够强身健体,锻炼体魄。
我爱美丽的校园。
“瞧,多美的玫瑰花呀!”我被人们纷纷的赞叹吵醒了。突然,一只手伸过来抚摸着我,我吓了一跳,想躲开,却动弹不得。怎么回事?我低头一看,啊,我竟然变成了一朵玫瑰花,正扎根于花圃中。我环顾四周,发现身边只有几颗小草和一株仙人掌,它们是那样的孤独,又是那样的渺小,没有人关注。
随着人们的啧啧赞叹,我渐渐骄傲起来。望着身旁的仙人掌,不禁想到:你们这些丑陋的东西,毫不起眼,小草微不足道,仙人掌浑身是刺,当然不会有人关注,有本事像我这样艳丽芬芳!想着想着,我的脸上洋溢出得意的笑容。
这天,是个大晴天,烈日当空,政党我沐浴着阳光的时候,一只乌鸦飞过来,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玫瑰花呀玫瑰花,你别高兴得太早,虽然……”我生气地回了句:“烦死了,你不就是个黑乎乎的乌鸦嘛,凭什么来管我。你看!连太阳都为我服务,我多幸福啊!”乌鸦只好摇摇头飞走了。
冬日严寒,木叶尽脱。太阳公公离开了,将“舞台”交给了雪花们。没了阳光,我便沮丧了,花瓣一片片地凋零,只剩下光秃秃的茎。再次回头瞥见了那株仙人掌,它竟依然伫立在花圃中,无论是三伏盛夏,还是数九隆冬,它却以谦虚保护了自己,用顽强的毅力去面对挫折,最终打败了丑陋的表面,赢得了美丽的内心。而我呢?却用骄傲摧残了原本的美丽,换来了凋谢与枯萎,我的心颤抖了一下,满怀愧疚地倒下了……
“叮铃铃——”闹钟响了,这次我真的醒来了。呼,原来刚刚是一场梦。但是,从这次“变形”的梦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们不能只看到光鲜亮丽的表面,还要看到美丽的背后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