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凤仙花
凤仙花原产我国、印度和马来西亚,品种有很多,共有500多种,适宜盆栽和庭院栽培。栽培时的土质以肥沃而排水良好的杀之图为佳。阳光充足,气候温暖,土壤、水、肥等条件好的地方是栽培凤仙花的最好地方。
凤仙花又叫指甲花、芨芨草、急性子,是一种常见的草本植物。凤仙花的果实是椭圆形的“小口袋”,里面装满了种子。凤仙花一般在春季播种、夏季开花。当幼小的凤仙花苗从泥土中冒出来后,对凤仙花稍微有点了解的人就可以根据梗判断出凤仙花开的是什么颜色的花,红梗开花红,白梗开花白。凤仙花的花朵常常两三朵,同生叶腋部位,花萼成角状向下弯曲,花色不一;花瓣分单瓣和重瓣两种单瓣花一般有5个花瓣。凤仙花的果实是椭圆形的“小口袋”,里面装满了种子。当果子成熟的时候,只要轻轻一碰“小口袋”,它就会像弹弓射石子一样把里面的种子弹出来,所以又有人叫它“别碰我”。当凤仙花露出小脸蛋儿的时候,我和妈妈还用花瓣来涂指甲呢!
如果一阵微风吹过,它就高兴翩翩起舞;如果一下雨,它就快活的唱起歌来“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的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