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美丽的西双版纳作文400字
我国云南省南端有一个四季如春、风景如画的地方,那就是西双版纳。那里有古老的望天树、美丽的孔雀山庄,还有野象谷,接下来我们就去看一看这个奇妙的地方吧!
这里可以说是一个自然生态园,最著名的植物就要数望天树了,望天树高耸入云,树干挺拔细长,树林中还有一个空中走廊,它离地面有三四十米高呢!空中走廊非常窄,一次只容一人经过。从上面往下看,地面上的人就像小蚂蚁一样,这就是空中走廊的奇妙。
西双版纳还是一个奇花异卉园,那里有王莲、跳舞草、含羞草王莲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又像是一个绿色的小舟,还可以载人呢!跳舞草两面的叶子是细长的,中间是大叶子,只要有风吹过,小叶子就围着大叶子左右摇晃。含羞草只要有人碰它的叶子,它的叶子就会蜷缩起来,好神奇啊!
接下来我们再去孔雀山庄走一走。那里有很多只美丽的孔雀,有灰的、绿的、蓝的,还有最漂亮的白孔雀,它身上都是雪白的羽毛,它们是从空中花园飞到湖边的。它们经常在湖边晒太阳,有时候还会相互比美。最值得一提的是神奇的野象谷,我最喜欢这些可爱的大象了,它们还会表演呢!看,它们有的在叠罗汉,有的在走独木桥。可真有趣啊!
最热闹的要数傣族人喜欢的泼水节,他们会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端着装满水的盆子,面带笑容地向对方泼去,溅起的水花如朵朵欢乐的浪花。
这就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西双版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