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斜风,淡烟疏柳的美景,以爱为犁,以美为耕的师长,庭院聊天,灯下静美的生活……无不让人咏之赞之。
美丽不仅仅只是外表上的美丽,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一个人光有一副美丽的皮囊,但是她的心肠却很恶毒,那么这个人即使有再美丽的外表,她的恶毒行为也会被世人所唾弃,所以心灵的美丽才是真正的美。
一个女孩具有这个世界上最独特的美丽,但是她却因为长相粗鄙而被人们所排挤,从前,有一个女孩,她是一位比较特别的女孩,她虽然有着这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和最美丽善良的一颗心灵,可是相反的,上帝却也给了她这世上最丑陋的容貌和一出生就异于常人的身体,她从小的体重就比别人的体重重一倍,别人14岁时90斤,她就已经有180斤的体重了,这样非凡的女孩虽然承受着许多人对她的人身攻击,可她却还是积极乐观,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一直到那一天,学校里来了一位与这个女孩相反命运的女孩,她有着这世上最动听的声音,还有最苗条的身躯和最美丽的容貌,非凡的女孩遇见了这位美丽的女孩,两个女孩互相打招呼,并做了自我介绍,令人吃惊的是,她们两个的名字相同,年龄相同,可唯独就是命运不同,于是这个女孩就开始抱怨,“凭什么,凭什么上帝如此不公平?给了别人那样完美的东西,可带给我的除了声音一无是处,这不公平。”女孩听闻只要靠自己的努力翻过无数座高山,越过无尽的海洋,就可以见到上帝,改变自己的命运,于是,女孩的欲望顿时燃烧起来了,她发誓自己一定要去找到上帝,改变自己的命运,几年过后,女孩终于翻过了无数座高山,越过了无尽的海洋,这时她的体重减轻了100斤,容貌嘴因喝了山中的甘甜之水而变得美丽,这时上帝出现了,问女孩,“你有什么愿望吗?”女孩笑着说没有啦!因为这时的女孩已经明白,外貌并不是那么重要,美丽的心灵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这个故事中的那位非凡的女孩并不是除了声音一无是处,她还拥有美丽的心灵。
这种非凡的美丽并不是人世间所常有的,但是我们可以让自己拥有这种非凡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