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的美丽学校作文之四
坐落于县城施家路上的嘉善县第二实验小学是我就读的学校,我在那儿已经生活学习了三年多。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角角落落,都使我倍感亲切。尤其是校园里迷人的四季:桃红柳绿的春天,花繁叶茂的夏天,枫红菊香的秋天,松青雪白的冬天,更是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春天,校园里鸟语花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草坪里的小草都迫不及待地从泥土里探出尖尖的小脑蛋,一阵微风吹过来,它们就欢快地翩翩起舞起来。花坛里那毛茸茸的嫩叶摇摆着,仿佛无数只热情的小手,在向你招手致意。校园里的桃花在同学们的注视下笑红了脸,显示出它那美丽优雅的英姿。香樟和柳树也一身绿装,披着融融春光,迎着悠悠春风,舞出婆娑的倩影。一阵绢丝般的春雨,轻轻地为校园蒙上了一层白纱,那挺拔的大树、美丽的花儿,被细雨轻刷过后都是那么翠绿可爱。校园的春天满园春色,给我们欢乐和希望,催促我们奋发向上。
夏天,到处是烈日当头、骄阳似火。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光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河里的水烫手,地里的土冒烟。而在校园里却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景象,到处是树木葱茏,绿树成荫,在炎炎夏日里透出一丝丝的凉爽。校园的童心池里,荷花盛开,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一朵朵白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了出来。快乐的小蝌蚪在池里游来游去,好像一群游动着的小逗号。美丽的小金鱼在清清的池水里追逐着、嬉戏着。小青蛙在荷叶上“呱呱”地叫着,蜻蜓立在荷叶上静静地听着,好像正在欣赏一场隆重的音乐会。同学们在树荫下玩耍、游戏,不亦乐乎。一阵又一阵的欢歌笑语,久久在校园里回荡着,给校园带来了无限的活力。
秋天,树木凋零,落叶纷纷,一片片落叶被秋风卷到空中,在空中盘旋,就像一只只轻盈的蝴蝶,在互相诉说着校园美丽的秋色。在萧瑟的秋风中,校园的花坛里,鲜花却开得正旺,有桂花、有百合花、还有菊花,一朵朵、一片片,有红的、有橙的、有蓝的、有白的,那千姿百态,若人喜爱的鲜花,把秋天的校园又重新点缀的五彩缤纷。成群的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着,吸允着花蕊,辛勤地飞来飞去。“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都来到草地上活动,有的在跑步,有的在跳绳,还有的在捉迷藏,整个校园里充满了温馨的气氛。夜晚,喧闹了一天的校园显得格外寂静,一轮皓月像银盘一般高悬在万里无云的夜空里,带着一丝寒意的月光把校园照的分外美丽。
冬天,树木已经落光了叶子,全身光秃秃的,西北风呼呼地刮着,它还带来了雪婆婆,但这并不能掩盖住校园的美。大雪过后,整座校园成了银妆素裹的世界。大楼披上了洁白的素装;小树苗的枝条变成了臃肿的银条;淡黄色的腊梅花上布满了晶莹的霜花。地上铺的是雪,厚厚的,踩在上面软软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皑皑的,在太阳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树上盖的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这一切真是难以用语言形容,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下课了,同学们来到操场,堆雪人、打雪仗,把手和脸都冻红了,但大家却毫不在乎,那欢快地笑声都快把树上的积雪给震了下来,整个校园里充满了欢乐。
我的校园一年四季都很美,能在这样的学校里生活学习,我感到无比的快乐和幸福。
【作文收藏】 自然话题文章:美丽的大海,沙滩
国庆长假期间,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厦门游玩。和云南的景色比起来,厦门还是略逊一筹。但厦门的那片海简直令我痴迷!
从小,爸爸妈妈就带着我四处游历。我也见过不少海。可是,我觉得厦门的那片海是最圣洁的,没有被玷污的。海水是尉蓝的,蓝中透着绿。当时,虽然天空一直是灰朦朦的,但是从金色的沙滩向大海望去,却很难意识到海平线之上天空的缺憾。我坐在沙滩上,像所有人那样任由海风肆意地吹散着头发,我们静静地看着大海,沉浸在大海无边际的美景之中,连平时喜欢把头发扎得整整齐齐的大姐姐,此刻都顾不上她凌乱的长发,全神贯注地望着远处的碧海。是啊,在这么美丽的景色中,谁还可能在意风的戏弄?
我特别喜欢海风的“气息”。我总能在海风中嗅到它清新的气息。我还喜欢海风拂过脸颊的感觉。海风总是在刚毅中带着温柔和亲切,像慈父的手。
我脱下了鞋,把脚放入黄金般的沙里。我还是第一次这样感受美丽的沙滩。我看过许多次海,但大多只在护栏前欣赏大海的迷人风姿。曾经有过一次,我可以到沙滩里去,可那并不像我想像中的那么美。在我的印象中,“沙滩”这个词是包括了“阳光、金沙、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可我从没遇到过真正是那么美的沙滩。这次我终于找到了我心目中真正的沙滩。于是,我想作文书中描写的那样,用脚丫来感受沙滩的柔美。我让沙自然地从脚丫中间滤出来,轻轻地盖在脚掌上,向母亲在抚摸着自己的孩子。海风把我的脚吹得冷冷的。温暖的沙子正好满足了我的需要。
我心满意足地躺在了沙滩上,在无限的静谧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