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瓜果之乡,其中我最熟悉的是吐鲁番葡萄干。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吐鲁番葡萄干的品种很多,有红马奶葡萄干、香妃葡萄干、玫瑰香葡萄干、黑加仑葡萄干。
我最喜欢吃黑加仑葡萄干了,它颜色是黑色的,别看它颜色不好看,可它吃在嘴里,却是又香又甜。而且它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所以能促进消化补铁补血,是体虚人的佳品。以前我老是肚子疼,妈妈就让我多吃葡萄干,我的肠胃病得到了好转。葡萄干的好处很多,但是它也有坏处,糖尿病人及便秘的人不宜多吃,肥胖之人也不宜多吃,这都是因为葡萄干的含量糖量很高。
大家知道作文葡萄干是怎样制作出来的吗?你可知道它的制作过程可并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容易。首先要选择好原料,葡萄要选择皮薄、肉满、柔软、含糖量高的品种,一般以无核白、无子露和玫瑰香等为主。采收以后,剪去损坏的葡萄,在晒盘上平平铺放。然后还要浸碱处理,这是为了加速它干燥,缩短葡萄水份的蒸发时间。最后,将葡萄装入晒盘,在阳光下曝晒10天左右,当表面有一部分干燥时,再全部翻动一遍,要经过反复几次翻动,才能吃到美味的葡萄干。
我的家乡特产还有很多很多,如果想要品尝正宗新疆特产,请你一定来我家乡做客,热情的新疆人民一定会好好款待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