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朵娇艳的花。她生长在一片肥沃的土地中。她唯一的缺点就是爱吹牛。
一天,她在同伴面前又吹起牛来。她说:“我啊,能立刻让几只蝴蝶过来,。围着我团团转”!同伴说:“你这么爱吹牛,总有一天会有不好的下场”!她没有理他们,自己拼命吸收营养和水份,让自己的芳香与美丽吸引蝴蝶。最后,一只小的不能再小、颜色单调的不能再单调的蝴蝶飞了过来,对她说:“你不要再吸收养份了,你不仅爱吹,还爱面子,不顾自己的行为给你和他人带来的伤害,看看你的伙伴吧,这样下去,你即使一个拥有一片肥沃的土地,也不会活多久”!说完,就自己飞走了。
她停下向四周望去,同伴已经全部死去,只有她一个还活着。她开始感到不安和疼痛,同伴死去和吸收了过多营养而疼痛折磨着它。
往后的日子,就像那只蝴蝶所说的,她不快乐。虽然改了缺点,但一切再也无法回到从前,她垂下了头。
一天早晨,一只小鸟发现了死去的她,不解地说:“这朵花一个拥有如此肥沃的土地,怎么会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