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植物话题作文:牡丹花和它的根
花园里种了一株枝繁叶茂的牡丹花。一天,牡丹花开出了一朵又大又美得花,看到它的人都赞不绝口:“多好的一株牡丹花啊,多么美丽的一朵花,真不愧为百花之王!”许多人不仅是赞美它,还争相和这朵牡丹花合影,留作纪念!
听了人们的赞美声的牡丹花洋洋得意,根本瞧不起它“脚下”的朋友—根。“喂,根,你可是沾了我的光了,人们是在赞美我的美,你根本配不上这样的夸奖!”牡丹花骄傲地说。“是啊,我配不上这样的夸奖,但是,如果你没有我,你就开不出这样美丽而芳香的花朵,得不到这样的赞美!”根小声的回答。“你……你怎么敢与我—百花之王顶嘴,你这脏兮兮的东西,根本不配站在我的脚下,我要离开你!我要放到漂亮的花瓶里面……。”根刚才的那句话,点燃了牡丹花心中愤怒的火焰。“我是脏兮兮的,但是我的用处可大啦!我可以帮你吸取营养和水分……”“住嘴,我懒得和你说啦!”牡丹花打断根的话,边说边拿起了“镜子”照起了自己漂亮的脸庞……
这时,花园里来了个调皮的小男孩,看到了这朵漂亮的牡丹花,牡丹花对小男孩说“你可以把我插到花瓶里去吗?”小男孩答应了牡丹花的请求,把它剪了下来带回家放到花瓶里。牡丹花高兴极了。可是,没过多久,牡丹花就觉得无精打采,浑身没劲,渐渐地枯萎了,人们感叹道:“怎么这么难看啊,快把它丢到垃圾桶里。”这时,牡丹花才想起了根说的话,但已经后悔莫及……
这个故事告诉大家一个道理:花和根是相辅相成的,所以应该与同伴和睦相处,正视他人和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取长补短,不应该骄傲自大!
我喜欢的花有很多:比如有桃花、桂花、兰花、月季、玫瑰花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玫瑰花。
在我家的阳台上就种了一盆玫瑰花,玫瑰花的颜色可多了,有红色,白色、粉色、紫色。玫瑰花的花瓣形状是椭圆的,枝干上有非常尖的刺,一不小心就会扎到手,好像在时刻提醒人们,只能远观它,不能随便摸。走近来仔细一看,啊,玫瑰花可真是千姿百态呀,它们有的才展开两三篇花瓣,有的花瓣全开了,露出了中间的花蕊,还有的还是花蕾。一阵微风吹来,玫瑰花就随风飘舞,而且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玫瑰花的用处也有很多,不仅仅可以泡玫瑰花茶,还要可以跟不同食材搭食用,还能做成玫瑰花饼。
我真的很喜欢玫瑰花,喜欢它的美丽和一阵阵的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