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植物话题作文:我家庭院里的茉莉花范文
从那扇宽厚的大门走进我家庭院,迎面而来的是一股香气,随之你会发现,原来发出如此香气的竟是一株小小的茉莉花。
茉莉花刚长出来的枝非常细,还带着嫩绿,虽然不怎么坚硬,但很有弹性,一段时间后,茉莉花的枝就会慢慢变成褐色,这时已经很硬了。奇怪的是,茉莉花的叶子,随着枝条,一节节的。成双成对的生长出来。开始是淡绿色,长得很像小桑叶,几天后,叶子长大了,更宽更厚了,颜色也变为了深绿色,映衬着晶莹的花苞格外好看。
我不知道花儿什么时候开,但我知道它们开到深秋才会停止。开了一批又一批,那竞相开放的场景就像一出大戏,你方唱罢,我登台,总是让人难以忘记。那精致的小花苞是粉白的,靠近托的地方还有些嫩绿,花也是粉白的,花芯还有些黄。一到花儿成熟,开放时,一丛花仿佛被染白了,那淡雅的气味更是迷人。小虫们乐开了花,它们大概是被这一朵朵“蜂蜜库”的“招牌”吸引来的吧,总是快乐的一罐。一罐。又一罐的满载而归。由于花香,自古就有品茉莉茶的习惯,所以,茉莉茶便成了文人静心。修身最普通,且有名贵的“奢侈品”。坐在庭院石椅上,品着茉莉茶,耳边似乎又响起了那首名曲,《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茉莉花开谁也香不过它,我有心摘一朵戴,又怕来年不发芽……”
现在,我家的茉莉花依旧很好,滴满晨露的叶子更有活力了,每天早上走到充满阳光的庭院里,依旧闻到那股熟悉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