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植物话题作文:家乡的胡杨树
我的家乡在额济纳,你听说过吗?它在国内堪称十大美景之一呢,这里有许多令人赞叹不已的风景,有胡杨树、神树、天鹅湖、怪树林。。。。。。
我觉得最值一提的是神奇的胡杨树,因为它顽强的生命力和它的精神让你不得不对它赞赏,让你看到了它就会留连忘返。
到了春季,它总是等到别的树木都披上了绿妆才会伸出枝条来,夏天它就会枝叶繁茂,一片片挨挨挤挤的,远远一看长着奇形怪状的胡杨连在一起像绿色的海洋。它的树叶有三种不同形状的样子,既枫叶、杨叶和柳叶,所以胡杨又叫“三叶树”,目前,世界上残存的胡杨树已不多见,真是举世无双啊!
最美最靓的要数到秋天了,树叶在一夜间由青变黄,仿佛进入了一个金色的童话世界,秋风阵阵,落叶飞舞,就像一只只蝴蝶在澄清的空中飘动,踩在脚下哗哗作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们都纷纷惊叹这种美景,然后拿起手中的相机一张张的拍下来,这是让家乡人民多么自豪的事啊!
冬天来了,三千年不死、死三千年不倒、倒三千年不朽的胡杨树以它那饱经风霜的枝干屹然挺立在寒风中。
这就是家乡的胡杨树,神奇而又美丽,它用那顽强的生命力挡住了风沙,为家乡增添了色彩,我爱你胡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