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推荐 植物话题文章:死不了的“太阳花”wps版
一天,妈妈去菜市场的时候,顺便帮我买了一把太阳花,可是那些太阳花没有根。我问妈妈:“它们没根怎么能活呀?一会儿不就谢了吗?”妈妈说:“它们没根也能活,它们的生命力强着呢!有点儿水,有点儿土就行了……”我就是不信。
妈妈用花盆弄来一些土,把没根的太阳花插在土里,然后给他们浇上水,把它们放在阳台上晒太阳。可是,到了下午,它们的叶子都垂头丧气的,那些开着的花也都谢了,我以为它们都要死了。我很难过!
今天,太阳花又开了。我才相信妈妈没有骗我:太阳花没根也能栽活。妈妈又告诉我:太阳花的另一个名字叫“死不了”。我认为这个名字更合适,更能体现它顽强的生命力,所以我叫它“死不了”的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