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株长在植物园的仙人柱。我和我的伙伴们远渡重洋,从遥远的西班牙来到了鸟语花香的植物园,这里的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栽培我们,使我们成为了植物园中最有人气的“明星”。可没想到我们的厄运开始了……
一天上午,阳光明媚,我在沙地里渐渐苏醒过来,小心的托看自己的小宝宝——花骨朵儿。忽然,一阵脚步声传到了我耳中,原来,是一群游客向我走来。“哟,这么美丽,挺拔的仙人柱哇!”“是呀!上面还有几朵小花骨朵儿啊!”“你们看,这么一棵高大的仙人柱哇!”他指着我,喜出望外地说道,我被他们赞美得喜滋滋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这时,一个小孩从人群中挤了出来,说:“看,这不是一块天然的留言板吗?”“对呀,是呀!”“我们怎么没想到。”“你有没有小刀,我要把我的大名刻上去。”
我一听到要刻字,心里不禁打了个寒战。想逃也逃不到,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他们割了几刀。我竖起刺,希望游客能注意我的护身符——告示牌。可是没用,我还是受伤了,我的伤口钻心地疼,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全身疼得发麻。难道游客就不能将心比心吗?
夜晚来临了,植物园归于平静,我的身上伤痕累累,同伴们也无一幸免,我们痛苦的无法比喻,难道游客的笑容一定要用我们的泪水来换吗?明天等待我们的将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