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自信》文章
自信好比一座桥,桥的另一端就是成功的彼岸,人们只有架起了这座通往成功的桥梁,才能摆脱失败的阴影,到达成功的彼岸。
小泽征尔是日本那只世界最著名的音乐指挥家之一。在一次指挥家大赛上,他闯入了最后的三决赛,他被安排最后一个参赛,评判委员事先会交给他一张乐谱。小泽征尔具有世界一流指挥家的风度和水准,正当他全神贯注地挥动着他的指挥棒,指挥一支世界一流的乐队演奏国际级的乐章,小泽征尔察觉到乐曲中出现不和谐的地方。开始,他以为是自己或自己的乐队演奏错了,就指挥乐队停下来再重奏一次,但仍觉得不自然,认真思考后他做出了这样的判断——乐谱有问题。这时,在场的作曲家和评判委员会权威人士都郑重声明乐谱没问题,而是小泽征尔的错觉,此时的气氛十分的尴尬,在这庄严的音乐厅内,有几百名国际音乐界的权威大师,他不免对自己的判断产生了动摇,但是,他考虑再三,坚信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于是,大吼一声:“不!一定是乐谱错了!”他的喊声一落音,评判台上那些高傲的评委们立即站立向他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大赛夺魁。
原来,这是评委们精心设计的一个“圈套”,以此来考查和检验指挥家在发现乐谱错误但是遭到权威人士“否定”时,是不是能够坚持否自己正确的判断。在此之前的两个参赛者尽管也发现了其中的问题,然而就是因为不够自信,盲目屈服权威,因此中了“圈套”而被淘汰。
而小泽征尔之所以获得了成功,就是因为他那坚定无比的自信心,拥有另外二人所不觉被的那份不为权威所动的自信心帮他架起了通往成功的桥梁摘取了这次世界音乐指挥家大赛的桂冠。
人人都有机会出类拔萃,但真正能出类拔萃的人才必须要自信,不能不相信自己,即使是遭到否定,也要敢于坚持。自信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不管你有多大的天赋或者才华,如果你不自信,那么他们就不能够展现出来,对于你来说简直就是一片空白。
自信,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