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着一双沉重的脚步,漫步在林间小道上。风急促的吹拂着大树,静寂的森林变得有些生气。
晴朗的天气,美好的风景,没有理由让我心情低落。而我看着天空却是黑色的,身边一片灰暗,我天始紧张,开始急促。一阵风,把我的注意力吹向远方,顿时,我看见了一个小男孩。它看样子是一个盲童,而他却面带微笑,倾听着风吹树叶的沙沙声。他很高兴,而这却让我琢磨不透。
我很羡慕他,天天都非常快乐。但是羡慕别人不如羡慕自己,我远远比他好的多,我可以去改变自己,去超过他。在人生道路上,欢乐也罢,悲伤也罢,那何必让那些悲伤挂在心间呢?虽然,那个男孩渴望光明,但他却不为自己的处境所难过。我又渴望些什么呢?我不再渴望些什么,那我就更应该快乐。
看着这满林春色,我的心情舒展了许多。但早晨苦恼的事情依旧挂在心间。我气愤,苦恼,但这都使我的心情更糟糕。我渴望光明,多么希望有一个人让我开心起来。朋友告诉我:“你应该从多方面想想,难道这件事这么使你生气?”我仔细想想,也悟到了许多。那个男孩可能就是给我带来光明的使者吧!
春天是美好的,我不想烦恼于春天;春天是快乐的,我不想沉闷于春天。我要彻底解脱自己,去拥抱春天,拥有快乐。
风缓缓的从的身边拂过,春天的景色映在我眼前,啊!我知道了,光明就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