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作文。
勤奋的向日葵
向日葵被公认为是整个森林里最勤奋的植物。
早晨,天还没亮,其他植物都抬起了头,在花丛里玩耍,只有向日葵低着脑袋,像犯了错误被老师批评的孩子一样,静静地想着心事。其他小花小草都嘲笑向日葵:“你真懒,你真懒,我们都起床了,就你睡觉,亏你还被大树爷爷评选为森林里最勤奋的植物呢。”“我看这个位子应该让给别人。”说话的是百合花。“就是、就是!”大伙齐声说到。向日葵低着脑袋慢吞吞地解释到。“我是向日葵,早晨我在酝酿智慧,中午有太阳的时候我才抬头,展现我的美丽”“我们不信,你那么懒,中午怎能顶的住太阳的炙烤?”
到了中午,火辣辣的太阳,晒化了柏油马路,大地上的小动物都藏了起来,花草都低下了头,还不停的用花瓣扇着自己的脸蛋,杨树、柳树都失去威严,只有早上被大家嘲笑的向日葵,雄赳赳气昂昂的抬起了头,脸上笑呵呵的。
像和太阳在聊天。
晚上,太阳累了,也回了家。向日葵郁闷的低下了头。花儿们不好意思的对向日葵水:“对不起,我们早上不应该嘲笑你,原来你是最坚强的勇士!”“没关系。”向日葵谦虚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