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我喜欢的历史人物作文之五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关羽作文来自: 05—31 小作者未知 正文开始:姜熙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华夏大地英雄路,许多历史人物都作了古。
在麦城里,我将为你种下一棵桃树,引导你走向当初辉煌的点滴和叙述你步步走向死亡的经历。
劈华雄、斩颜良是何等威武,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是何等忠义,单刀赴宴,水淹七军是何等智勇,刮骨疗伤,败走麦城是何等的凄凉,然而我对你的评价只有八个字“智勇双全,傲气过余”。
失败不是你的错,是你傲气的错,直到死时你才明白,那时,我只能对你说:“为时晚矣”。你是华夏的骄傲,是中国天空上的一颗明星,是你的智勇,让我们今天的历史学充满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充满着传奇。
你手举青龙揠月刀,脚骑赤兔马,是何等威风,败走麦城也许是你的耻辱,也许是一个不可挽回的过失,尽管你懊悔,懊悔当初,懊悔自己,抱怨老天的不公,但历史却成了你挥之不去的记忆。
你面着赤红,是对当年的事充满愤怒,是你死而把你结义兄弟弄得伤心闭绝而感到羞愧,是你在威武杀敌时溅在你脸上的一滴滴血凝结成的面孔。
你身高九尺有余,就是上天对你的恩赐,你桃园三结义是何等豪侠,你古城斩蔡阳是何等义气,你古亭重聚两兄弟是何等的爽快。
你们三兄弟大战小战神吕布,是多么的镇定。刘备去东吴,续得一段佳姻,使东吴人恨蜀国,再加之诸葛亮三气周瑜,使得东吴对蜀国多了一份恨,你死于东吴人之手,也许就是上天让你的死来了结这一段历史。
赵翼在《论诗》这首诗中说得非常好“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你走了,但你的精神永驻,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为未来的光辉而努力!
你安心去吧,我心目中的英雄!如今的华夏民族正在壮大,正在飞黄腾达,虽然你已远去,但你的精神、你的意志、你的豪侠仗义之气却永远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逝去的只是躯体、离不开的却是你的精神,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关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