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我们常常在不同意义上使用的字眼,它与家庭有关。
家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我们的港湾和第一所学校;父母是我们最亲的人,也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父母视我们为掌上明珠,无微不至地关关心爱护我们,使我们尽享家庭的亲情和温暖。
例如某国内战期间,一个中年男子与家人离散,几十个亲人丧生,后来,他打听到了自己女儿还活着。经过周折,冒死找到了自己的女儿,悲喜交集的紧紧地搂着女儿,泪流满面地说;“我又有家了”。
我们感受家庭的温暖,体会父母的辛劳,增强对家庭的责任感。与父母家人和睦相处,都与家庭功能有密切的关系。
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温暖的太阳,奉献着七色光芒,母爱是辽阔的海洋,袒露着宽广的胸怀;母爱是肥沃的土壤,哺育儿女茁壮成长,母爱是无限的宇宙,任儿女自由翱翔。
父爱如山,深沉严格,父亲粗大的双手撑起了整个家;父亲宽阔的肩,是儿女的靠山;父亲辛勤劳作,总是无怨无悔;父亲教导子女,为人应当自强。
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家庭,也没有十全十美的父母,所以,我们要认识自己的家,特别是了解自己的父母,继承家庭的良好传统,学习家人的优秀品质,立志为家庭作出自己的贡献。
家,是我们的情感栖息地,是我们的物质生活后盾,安全健康保障,还是我们的娱乐天地,天然学校和今后发展的大本营,我们热爱自己的家。
我家有个小妹妹,叫王紫含,别看她是个小女孩,却是个“疯丫头”,不信?听我讲一下妹妹的“疯事”。
今天,天气太热,我准备回房间,当我开开门的那时刻,突然“啪——”的一声,一个装满水的盆子向我砸来,我的头一下子被砸啦,我“扑通”一声坐在了地下,而我看见妹妹正在床上笑个欢,我生气的说:“好哇!你小心着!”妹妹还故意气我,说:“姐,鸡会说话吗?”我说:“当然不能。”然后,妹妹调皮的眨了一下眼睛,说:“那你怎么会说话?落汤鸡,哈哈。”我一听,先是一愣,然后,我使出了“排山倒海”对付妹妹,妹妹一下子泪盈盈的说:“姐,我开个玩笑都不行吗?”听到她这么说,我放了她一马,心里暗想:“真是个疯子!”
还有一次,我和妹妹去摘狗尾巴草,因为我在石家庄陪妹妹,暑假一过,我又要回兰州了,我没事做,只好陪妹妹,采完了,忽然我们俩的肚子饿了,见到不远处有个商店,我就和妹妹去买吃的了,刚跑到跟前,妹妹突然问我:“姐,你带钱了没?”我想都不想就说:“带了。”然后妹妹说:“好吧,我没带钱,你付账吧。”我一惊,然后后悔得想:“唉,早知道就说没带了。”我以为妹妹只买一点零食,没想到她买了整整一大袋!把我的钱全花光了,妹妹美滋滋的吃着食物,我却可怜巴巴的只得到一点食物,妹妹还好意思问我:“好吃不?”我生气的问:“疯子!别烦我!”妹妹害怕的不问了,而我却暗想:“好啊,好啊,你这个妹妹,以后我跟你出来都不带钱了!”这是我才发现,山那边的黄昏是如此美。
这就是我的妹妹,一个“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