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人物话题作文:我的语文老师其一
我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冯老师。冯老师烫着卷头发,前面还有一些刘海。她有两条细细弯弯的眉毛,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冯老师大发雷霆的时候,只要眼睛一瞪,吵闹的教师立刻变得鸦雀无声。冯老师在工作上十分负责,对待学生也十分亲切。
记得那一次,冯老师为了让我们提高语文成绩。花了整整一节课的时间,围绕”书“对我们讲了详细的说明。冯老师笑眯眯地走到教室,两手捧着一本课外书,扫视了全班同学,就开始上课了。冯老师亲切地对同学们说:“要提高语文成绩,光靠这本语文书里面的内容量是远远不够的,绝对不可能提高。那怎样才能提高学习成绩呢?首先学习态度要端正。第二就是凭课外阅读量。”说完,冯老师拿起了一本《三国演义》,翻开书,快速浏览了一下,举起书让大家看。然后又请了一位同学朗读一段。我们都仔细地听着,完全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着,细细体会着。冯老师在教室里兜了一圈,走到一个同学的身边,弯下腰,轻轻地和同学交谈起来。等同学读完后,冯老师问大家:“听完以后,是不是觉得很精彩,很有意思?”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嗯,确实很精彩。”“以后要多看书,只要你认真去读,肯定会觉得很有趣。看书不仅能提高学习成绩,开阔视野,还可以解闷呢!”冯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讲解着。冯老师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鼓励我多看课外书。
几年来,当我成绩优秀时,老师总告诉我不要骄傲,继续保持;当我成绩不理想时,老师总鼓励我不要灰心,再努力。冯老师是您给了我信心和力量,才有我现在优异的成绩。“感谢您,冯老师”!